close

今年度的農曆年假期七天整,除夕前一天就開始放假。

一開始放假還真的有點不想太早"回家",但想想自己老是周休假期都常"因故"無法回去。

只好承諾開始放假就回家。

每年貼春聯都大概少不了我,雖然怕高的我有理由不用爬梯子,但塗糨糊的工作還是我。(比較便宜的春聯還是用傳統糨糊來黏)

為了何時貼春聯每年總是會有點小火花...,今年算還好了。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自己有些小動作都是在避免家人間有"爭執"。

過年前就告訴自己,今年起要勤勞些、早點自動起床、幫忙廚房工作...

早一點起床真的覺得可以過得更精彩,雖然有時候挺無聊的。這

今年算比較可以了,雖然在廚房跟老媽一起準備年菜不用太費功夫,但是總會有些做法不同而稍稍微有點意見不同。

今年總算也這樣微微的過去,相較於過去,我也不用太過於偏某方而得罪另一方。

實在是不希望在家裡還要扮演某個工作角色,會很心累,也不想特別搞自閉。

所以,總算今年來到年初四,小妹也過了三天兩夜回去高雄夫家。

雖然沒有出門遊樂,大多在家裡陪伴姪子玩耍,姪子有外甥、外甥女他們陪伴就不會找我,我也比較完自己的手機。

除夕到年初一,看了一本賈靜雯藝人的書,算有完成進度。每天看一部電影,消化一點過去太忙而沒有看的影片。

生活真的不用太執著,當下該做什麼就做什麼,看不慣他人作為,提點到位就好,真的無法多期待結果如何。

同處一室無法充分做自己,也得適度的調節自己適應環境,心情也才能比較穩定。

不惑之年將近,有點感觸、越來越容易感性,生活上覺得該更積極一點了。

祝福自己初心不退。

也祈禱祝福身邊的每個人:平安自在!

#從初一開始,睡前持誦大悲咒,連續四天了,祈禱自己未來能每天都持續做定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春假期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