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又過了半年,

2020是全球的災難,從一月中下旬開始疫情爆發後,台灣開始逐步控管出入境旅客。

我和同事原訂二月底的年假去越南度假,因為疫情而延期。

從亞洲開始拓展到歐美,對於不習慣戴口罩的國家來說,真是從鐵齒到踢到鐵板。

這個鐵板遭殃的卻是無限的人命消失。

幸好在台灣,還能正常上班、上學。

雖然得戴口罩、出入量體溫,但是為了生命安全,也得照做。

2019-2020的跨年,Ru妹邀請劍湖山看煙火

大概已經有五六年以上沒有現場看跨年煙火,曾一度覺得不喜歡這樣大肆鋪張的煙火秀

但是Ru妹邀請之下,雖然我只對煙火有興趣,對於遊樂設施沒有興趣。

等待倒數後的煙火前,還是跟Ru妹去玩了一個遊樂設施、以及看表演。

跨年煙火.jpg

忘了幾百秒的煙火...現場目睹,真是令人讚嘆讚嘆!

一月初機構辦理一場研討會,

兩天的內部研討會,內部夥伴發表的案例,個個賣力演出,就是希望呈現出自己最好的成果。

兩天下來我覺得我們內部的督導機制的轉型,培力優點種子督導,也算是一個驗收。

不求彼此的比較,從每個人個別以往的表現,確實都有成長,不論在個案轉變上,也不少是社工本身的個人轉變。

我認為這是優點展現最佳的雙向復元!不敢說是全台灣的第一,但台灣機構能這樣推展優勢觀點模式,確實是極少數了。

從依靠外部督導,到培力內部種子督導,加上原本的四位督導,整個社工督導制度確實大大不同。

運作兩年的種子督導驗收成功!

一月初的發表日.jpg

 

農曆年趁疫情還未在台灣擴及,我與家人到苗栗大湖採草莓,

算是今年家族旅行的起點。

鮮嫩欲滴的草莓~~~(照片沒有拍得很好,哈哈)

二月初農曆年採草莓.jpg

 

二月生日的我,同事為我準備的蓮花蠟燭~~真的令我驚喜萬分!

鬼點子特多的同事姊妹真是每每讓我驚嚇不已,覺得充滿感恩!

二月生日.jpg

 

疫情並未影響上課,回到暨大繼續我的課程。

這學期完成後,我的學分總算修完了。

二月也是校園裡櫻花盛開的季節,圖片是人文學院裡的櫻花樹。

但今年度水氣不夠多,開得有限。

期待來年再度盛開時!

二月的校園櫻花.jpg

 

這是台中的某區的海芋田,大約兩分地左右吧~

Ru妹揪的景點都很讚,很多元,又很有特色。

Ru妹是個很棒的閨密,也是很棒的遊伴!

海竽.jpg

看完海芋、買完海芋,臨時加碼:天空之城

很適合網美的拍照景點, 哈哈~~show一下自己。

天空之城.jpg

拍照的角度和背景需要好好配合一下,精準就顯得身形不同,哈哈~~果然是照騙!

天空之城2.jpg

 

這是某假日載Ru妹去員林的一家茶飲,室內很有日本風,

不能出國,就只能用這個來體驗在國外之感。

茶點貴貴不說,但布置與氛圍是不錯的。

員林合掌村茶飲.jpg

 

六月份上旬,記得是最後一次能在校園裡走走,

長在樹上的蘭花,聽說是某教授的先生種植的。

這也是一種佈施,不為自己欣賞,而是種植為他人欣賞。

路過的人看到歡喜,即使一種布施,這種襟懷不簡單。

六月校園蘭花.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中部@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