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01/27

因為公會年度大會,不得不去,只好原定一早出發的行程只能過午出發。

01/27一早很冷很冷,幸好是開車,
但會場擠滿人又沒位置,勉強在一點左右結束大會和午餐(素米粉吃到飽,差點被騙到吃葷湯)取車前拿了咖啡就出發去台南鹽山。
這是今天的目標,
路程中,同行友人邊導航,邊上網找住宿。
這是我們習慣的作風,當天找。
為了暖冬補助旅遊費,
友人聯絡多家都客滿,累到手拿手機導航而睡著😴(姿勢還真是妙),哈哈,真是辛苦的副駕駛。

七股鹽山,有些簡單的遊樂設施。
除了買個可愛的隨身鏡子,就上鹽山看看。
好像風景還好欸,不過,門票可抵折扣,就把茶葉蛋當點心。😎
後來找了一個水上碰碰車來玩(忘了它的名稱)。
我和友人輪流操作,友人直打轉,讓我好暈的大叫。水上剛好另有兩台,我倆把另一台都是小學生互撞著,那兩個屁孩模擬作戰之姿地攻擊。
哈哈,第一次跟陌生孩子可以這樣玩。大約只能玩個10分鐘吧,老闆就廣播就,表示要靠岸。

結束鹽山,我們也剛好成功訂到一間1500的房間,而且剛好可抵補助。🤑
真開心晚上有住所了,不然當時最壞打算就是一天來回。😆😆😆

接著去找一個最西邊的燈塔-國聖燈塔。
越接近就越是小路,幸好天晴且有其他同路線的車,比較安心。
不過,下車後,一片彷彿沙漠的沙丘,沙特別的細,海風吹來會帶起沙的那種景觀,好像電影中人走在沙漠中的風沙一樣。
友人好興奮,我則是興奮不起來。
好怕跌倒或是沙跑進鞋或衣褲內。
不得不佩服友人的玩法,也算是幫我開了眼界。對了,燈塔已不太吸引人,反而這片沙和夕陽西下的那片美麗的瞬間才吸引人。
趁著天黑離開這最西的燈塔,
避免回程光線不佳,因為路很狹小。

晚上去花園夜市覓食,
台南夜市還有口訣,事前聽友人在數口訣來確認去的日期遇到哪個夜市。真好玩😆
這是第二次在台南逛夜市,攤位的風格真的跟彰化很不一樣,是挺好逛的。

後來就去飯店啦,免費的住宿環境的確不錯喔,床大,空間大,又有地下停車場,加上早餐,還有特別要提一下,這家飯店的大廳還備有咖啡機和茶包,讓等候的客人可以邊喝邊等,上樓前就喝一杯,咖啡還不錯。
雖然後來有點睡不着,看著友人很快入睡,而我則是整晚一直翻身。
可能是不適合太軟的床,隔天起來還有點腰酸背痛的。

01/28早上用完飯店所剩不多的早餐後,就前往台南十鼓文化園區,前年環島有經過,這次算是正式進來看看。
鼓如何與廢棄的舊糖廠結合?來了十鼓就會知道,我覺得隨然票有點不便宜,但是看到表演和十鼓的用心,就覺得該挺一下這群用心於台灣土地的藝術者們。
園區一進去買票快11點,錯過上午的表演,友人說再怎樣都要等到下午3點的表演節目。
園區有些設施免費,有些要費用。
不過,也有場地外租而不開放,一開始我覺得有點生氣,這樣對消費者來說是不公平。
友人玩性來了也沒多呼應我的MMS,
我們先去體驗透明溜滑梯,為何玩這個呢?因為不只是透明,而且是從大約三四層樓高到地方。
剛開始很抗拒,友人拉著怕高的我前往,(唉唷~後悔來此地了)
答應了,就鼓起勇氣爬樓梯上頂端,
,的階梯有的還簍空的,我的視線不敢朝下望,只好往前。
輪到我,超級搓,工作人員說會抓著我,結果不到三秒我就一直往下滑,我一路閉眼大叫,只感受到什麼叫自由落體的溜滑梯。😬
接著體驗坐小火車(好慢好短),不過可以趁機休息一下下。
後來再去吃冰(甘蔗冰棒真的好吃),
接著去體驗打鼓,鼓面鼓邊,人多又整齊的打鼓,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友人試過覺得好玩(原本還興致不高)。
接著玩撐篙划船(竹筏),同組的剛好兩個大男生,很用力地撐著篙,古人這樣打魚真的好辛苦。
接著,友人拉著我去體驗另一作戰遊戲,利用聲光設備 加上舊糖廠的各中高低階梯,當然還有作戰的情境屋,一直怕高的擔憂又出現,不過這種遊戲還真的挺好玩的。
事後,我在想是不是多玩幾次,拒高就免疫了(應該是想太多)。
這個園區還真的很不同,最後就以十鼓的表演來畫下句點。
回程帶友人去買台南麻豆碗粿,說是沒吃過台南碗粿。
不過今天素的店休,所以友人買葷的上車吃。

晚餐一起到斗六的素食吃到飽自助餐店。
一天半的行程有點累,確蠻有趣的歷程。

互補的個性,歡喜
隨性的玩法,自在

每一次都是一種體驗人生
當下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