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四天假期,人家家族旅遊齊聚一堂,情人相聚歡渡佳節。

而我,不想回家,埋首期末報告裏頭。

第一天安份地起床,正式開始準備第一份作業時,

閃過一個念頭:完成三個目標後給自己半天假去兜風。目的地:清境!

第一天完成我的研究倫理線上課程及測驗,在下午四點前成功取得系統發的測驗證明。

晚上則繼續完成的一份心得報告。第一天這樣過了,讓自己在半夜前睡覺。

第二天為了早起洗被子,且準時為自己的第三分作業準備,政策分析的期末小組報告(我的部分)。

要繼續看文獻、整理,順稿,直到晚上完成第三份。

第二天晚上讓自己看電視舒緩一下,晚上也好好地吃個晚餐。

第三天一早,不想再洗被子之類的了,就開始面對我最難的一份功課,

但,沒頭緒、心裡有點煩,

後來就想寫個部落格,然後做個年度回顧之類的。

結果,我發現今年我的部落格好冷清,沒時間寫文章。

這還不是最高糟的,想傳點照片上來,手機裡一千多張的照片沒整理。

然後我也想整理一下照片給工作夥伴們。

因此,從十點多開始整理手機照片,順便刪除、複製、存檔雲端等。

到了下午三點才整理好~天啊!

使用電腦版的美圖秀秀,編輯我的祝福圖。

我發現今年的自己,確實也有不少的旅遊照片,有點可惜,沒有時間好好整理。

這一次,我發現今年功課即使很忙,還是有忙裡偷閒的時刻。

我想,得感謝一個人,總是三不五時給我灌輸那處之淡然的生活原則來讓我稍作"休息"。

也因此,有忙、有玩、有偷閒。

所謂的玩,不就是可以轉移上班念書上班念書的循環,可以看個電影、哪裡逛逛、哪裡逛街之類的。

確實添增不少回憶錄。

也因為如此的生活態度,影響了我這次元旦的規劃。

即使忙,生活也要有品質。

騎車衝清境,也是想一個人"清淨"一下。

2019/1/1一早七點依原定的規劃出發。

騎出去才知道非常冷,空著肚子,幫機車補了汽油就繼續往草屯騎。

冷到受不了,把暖暖包放在頸部上,但外冷、脖子熱的反差,反而讓身體更無法承受外面的冷風,我只好收起暖暖包放外套口袋,繼續包覆緊密一點,再加上多一個大型口罩(可以遮脖子的那種,好姊妹說那是阿桑在戴的口罩><"),暫時讓冷風不會直灌身體。

在草屯轉個彎找個早餐店,原本以為西式的早餐店,但我意外發現到一家素食麵攤店。

看起來選擇多,加上天冷而想喝點熱的,於是點了當歸麵來吃。

吃完暖和很多,太陽也出來了,在這樣的陽光下,確實開始發熱。不過,繼續騎車後冷風直吹,剛剛的溫暖霎時不見。

帶著衝進繼續騎在中潭公路上,路況車況都很好,所以很順利地大約在九點就到埔里鎮的麥當當暫時休息。

咖啡太貴不想點,早餐已經吃了不想再點,所以只好短暫休息20分鐘,也讓我的藍寶休息一下。

觀察自己還挺有精神的,於是帶著這股戰鬥力繼續騎往清境。

騎在車多的路上,心理倒是對自己的騎車技術很有把握,甚至覺得不輸那些車隊裡的男性。

到了清境拍了幾張照片,傳給好姊妹看,不過心理覺得天氣不太好且因為我沒進去農場,無法在制高點拍山景。

於是在小瑞士那裏的小七喝了咖啡、喘息一下後,再觀看天氣和檢視自己的身體,

於是,想再往上看看有沒有可能在起霧之前到武嶺!

於是,大約在11:30左右繼續往上騎。

埔里到清境的路況都算好,我對自己的騎車技術有一定的把握。

不過,因為曾和好姊妹騎車環島過,注意安全和車速這件事情,我學會了"讓車"。

但是,總對自己心理的"我"給壯大了起來,且在陸續通過的車隊當中,我,女生獨乘機車衝高山真的很特別稀少。

這種壯大自我,在當我得經過狹小的山路、會車得很小心的那種狹彎上、斷崖邊,眼角看得到山峰的片刻,心裡有些忐忑、不安、懼高的恐懼油然而生。

我想想自己還是這大自然裡、宇宙裡的小小螻蟻,瞬間那個剛剛有自信的自己變得脆弱、渺小。

我們的心理狀態很微妙,

因為外在的因應好,便覺得自己壯大了起來,

當視野變得更寬廣、深遠時,

瞬間"縮小了自己",

這讓我發覺自己從"自大"轉變"卑微"的歷程很微妙!

 獨衝清境!!!

特此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