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抱的力量

想趁著還有這份感動之溫度,趕緊寫下這篇。

這學期課排到兩個半天,為了省停車費,只好一周回去開車來住宿,然後連上兩天後再回去老家換機車。

回家裡就像過客,停留頂多一小時左右就走。

假日一天要上班(為了換上課的假),一天通常來做點其他事。

質性研究課程帶來的心理焦慮不亞於高級統計,焦慮有時佔據比專注當下還多。

這是我的課題!

今天,開了快三小時的會議,很疲憊。不,應該說在早上會談後返回辦公室,邊打紀錄邊聽到某人的講話聲,

我著實靜不下來專注於我的紀錄,我真搞不懂,只是跟另一個人講話,音量卻得要高的整層樓都要聽到。

真的非常不悅耳!很想反映,室友提醒我,給台階下而不要會議上提。

或許帶著這個不舒服的心情去開會,又聽到任何提議就說不太可能、那個不太可行.....。我火上來了,但只能在心中努力消化這個情緒。

連我的思考都受影響,變得不靈光,詞不達意。

有點挫折,又帶著有點森氣氣(應該算小氣氣)的心情回到我位置,直到下班。

今天為了想加入最近的電信吃到飽系列大戰的行列,進入門市,連號碼牌都封起來,心裡很嘔、更加為這個不順而悶著回家。

今天手機沒辦成功,又沒去運動,有股淡淡的哀傷。

早早回家換車,有點悶的情緒和老媽說點話,就讓她也生氣氣,唉,我的EQ真差。

最近換車要出門前,我都會跟我家唉唷威來個離情依依的擁抱(明明就是我想一直抱)。

我:弟弟來,姑姑抱抱。(弟弟跑來雙手展開的擁抱。)

我:親親(小嘴嘟起來就是要親我嘴),親這邊(臉頰)。

我:換姑姑親你。(親了小臉頰兩側)。

後來又捨不得,繼續又來一輪,你親我,我親你的循環。

我看著弟弟一個人玩玩具的背影,心裡有些許的感傷(不懂為何父母常放著讓她自己玩)。

所以,今天特別用力地多抱他幾次。我最近發現這樣的要求擁抱,弟弟都接受。

他給予我最無條件安撫的回應,讓我溫暖著一路開車回到住處。

擁抱~~尤其孩子那天真無邪的擁抱,稚嫩臉龐、直率的回應,讓我覺得最單純、最珍貴。

回來路上兩度眼眶濕潤,為了在高速公路上視線清晰,只好很快收拾情緒。

 

最近的自己,情緒很容易受影響,也變得有點焦燥。

我喜歡與人接觸,尤其觸及內心的對話,

卻有時想要躲起來,即使感觸、感動,就只能默默拭去那可濕潤乾眼症狀的水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