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一年左右,很多人都看見我的改變,這裡的很多人,指得是我可愛的同事們。

我想最大的改變是"做自己",不如以往那樣的有職位上的包袱而讓自己言行不一的內外在矛盾。

也感受到自己因為被接納而看見自己的改變,也因此改變了一些人對我的刻板印象。

或許是對我以前的印象被挑戰了,所以知情者皆以驚訝形容。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多過於以往,雖然現在的自己面對情緒依然敏感,但比較能減少非理性的信念與對話。

也因此,減少更多的自我批判與低落。

但我清楚,面對多變的環境,融入人群,情緒多少仍會直接或間接受到影響。

我接受這樣的自己,即使被誤解,或者因為自己的率直over了而傷害到人,

我比以往更有勇氣去說出口。這是我自己內在的改變。

另外,

有個新的朋友也漸漸在改變著我。

在近期敘事工作坊當中,我在小組演練分享這樣的關係,亦師亦友亦姊妹。

亦師,彼此可以交換專業上的想法,即使非公事。

亦友,彼此可以分享自己的內心狀態和家庭,在對話中我也被療癒了。

亦姊妹,彼此可以如親姊妹般的距離,在彼此情緒低落時的正向安撫。

同時有這樣三種的關係,對我來說,界線就是個需要磨合的地方(有關磨合,有機會深入自我探索時再細部解析),

 

紀念這一年左右的新開始。

如友知悉探閨密,談心談情釐心境

好友環島激發我,我發再次環島夢。

工會共同承擔職務,探出世代間距及共同熱忱

跨年元旦行、聊電影、完成閨密照,了我少女般的小心願。

敘事工坊早晚研究討論,激發對人的珍惜

初走大甲媽繞境,體驗國際行文化盛事...

 

很多閃亮片刻記憶猶新,或許隨著記憶衰退而可能會有模糊的時候,

對我而言,已在生命中存有某些重要的意義存在!

紀念這段難能可貴的友誼,

不論過去、現在與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