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多月前收到一個大學同學的簡訊,久久未聯絡的她,

 

就為了告訴我「新白娘子傳奇」要重播。

 

真是讓我挺驚訝的!這位同學還記得我當年如痴似的喜好!

 

這部戲在自己小六時才第一次看,大學時期的暑假曾重播個兩三次,也是風靡。

 

情愛的議題對當時的自己雖然遙遠,卻是因劇情、人物的交織而產生令我著迷的吸引力。

 

今日二妹中午來家裡用餐,討論這部戲,她說她每天晚上都在看,連她小兒子也在看。

 

還記得約莫國中、高中時期的暑假,知道要重播甚為欣喜,

 

為了留下劇中的每首黃梅調曲、劇情,我和兩個妹妹輪番以錄音的方式路劇情,

 

後來有經濟能力點,也買了VCD。

 

想當年瘋狂似的我,居然還將錄音帶逐一打成上百頁的劇情文字檔,

 

當年年紀小,為了記得劇中的每首曲子,邊聽錄音、邊寫歌詞,寫成一本劇中所有的的黃梅調。

 

早期八點檔的歌曲都是量身製作,聽起來特別有味道。

 

現再回首起來當年的一些動作,還真的好笑。

 

事隔多年,今日再次看一次,還真的令人著迷呢!

 

白劇三巨頭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