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9是阿嬤往生第49日,


佛經上有說載往生者的49日內為其布施供養或誦經回向,皆能為往生者帶來利益。


4/29算是跟阿母上次吵架後破冰第三日,約阿母晚上去探視仍在加護病房的阿公。


一路上母女倆聊了一些。


阿母第二次來探望阿公,我就讓阿母待久一點。


離開醫院時,我告訴阿母說今天是阿嬤往生第49日,我試著問阿母要不要念個幾句佛號來祝福阿嬤。


阿母起初有些遲疑,我問她知道49日的意思嗎?阿母只知道在49日內有的家屬會繼續為往生者誦經。


我就鼓勵阿母為阿嬤念的幾句,剛好車上的cd正在誦阿彌陀佛聖號。


於是我說就用我手上的佛珠來計數。


每念一句佛號就推一顆佛珠,從頭數到尾大約108句,


於是阿母也答應了,但阿母擔心自己沒耐心念。


我就說就跟著cd念就好了。


就這樣我倆在車上靜靜地默唸著。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說服阿母。


唸完阿母主動開口說話了。我再教阿母回向,我念一句,阿母跟著念一句。


我又問阿母說,唸玩有什麼感覺啊?阿母楞了一下,


我直接問:無咖『靜』機勒某?阿母說:屋啊!


我又繼續問:念ㄟ過程有想著瞎米某?


阿母說想到阿嬤。


其實,我在念的過程中,有一股感動,當然有想到阿嬤,但感動來自於阿母願意念佛號。


我跟阿母說如果心情比較躁或煩的時候,可以這樣念啊。


不然我送妳一串佛珠好了.....(以下簡略).


這是阿母念佛的初體驗,也讓我感受到菩薩的加持與感應。


真是非常感恩菩薩的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