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前已經如火如荼地趕評鑑報告,該死的指標在繳交截止日不到一個月前才發來,

雖減少一個月的統計,架構減少一些,但也增列一些所謂中央的指標,簡言之,仍得花一番功夫。

我越來越討厭新管理主義下的評鑑、考核制度,

從事人群服務的我們,每一年都要花上近一個月來處理冷冰冰的報告資料,

卻讓我們疏離了我們應該與其同在的被服務者,實務界的痛與悲!

當然在角色的包袱和團隊的榮譽感之下,還是得努力去面對準備報告這件事,

前幾天我居然出現一個念頭是想把這個報告寫得有溫度一點、感動一點。

天啊,我想逼死誰。。。   想想就好,有多少時間進多少力吧。

周六進辦公室加班,為了盡快完成而忽略休息,晚間到家準備看我的英文paper前,我開始偏頭痛,

每當這種痛都只會讓我很浮躁,或許身體在跟我抗議該休息了。

週六晚上到周日的凌晨,睡夢間轉身,依稀明顯感受到那可惡的偏頭痛依舊。

原定周日再進辦公室加班,加上一整晚的痛,又想到我的英文paper沒什麼進度....真是在取捨之間。

面對自己的需求,選擇留在家裡慢慢看我的paper,

這大約是近十年來第一次在一天內看了至少有六小時的英文,邊翻譯邊整理,

(中間自然有休息,喝喝水、玩玩小姪子、舒展一下)

一整天下來,我的眼力吃緊,腦力快爆炸了。

晚間七點多,赤腳在院子裡快走、伸展運動,仰望星空,滿天星星,

以及夜間飛行的飛機(因為有燈明顯在移動),讓我想起從香港搭機返台時應該就是這個方向。

體驗微熱從腳底板傳上,體驗夜裡的那份寧靜,體驗與自己身體一起運動的感覺。

剛剛又拚了兩個小時,眼力真的快不行。

我想,時間運用得當可以做很多事情,而非用在無意義的電視或滑手機上。

 

今天的作息,預見未來的三年生活!

莫忘許願之初衷,享受其中勿回頭,

唯有向前腦不空,一切體驗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