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初我升格當了姑姑,

因為小弟夫妻倆和我及爸爸同住,

自然這小子就和我們有長時間的相處。

畢竟這是爸媽盼望已久的"內孫"(爸媽是傳統的),

因此,爸媽渴望且樂於照顧。

小子的媽(我弟媳婦)是護士,育嬰假後就開始上班。

小子的媽另外有兼職做直銷,也因此接受不少營養課程,

所以,我這個姑姑時常有機會當"臨時保母"。

三四個月內的小子,仍需十分保護著,但我喜歡下了班,抱著他跟他說說話,

人總是會這樣,孩子出個聲音,就當作是他在回應大人的問話。

哈哈~~我也是這樣覺得,其實這樣的合理化,也是一種自我暗示。

小子的一抹笑,會讓人消除工作上的疲勞感。

直到現在已經將近九個月了,喜歡爬來爬去,開始會說點單音,

要不然就是大叫、"ㄍㄞ"來"ㄍㄞ"去的,

這小子有個很奇特的笑聲,有時是嘎嘎笑,如一般孩子,

有時是一張笑臉帶著全身繃緊的樣子,特別好笑。

笑點又特別低,更是討喜!

近一個月來,我幾乎每天抱他時,都會教他幾個動物的叫聲,特別愛聽愛笑,

家人看到這樣的他的反應特別好,也開始學著教他。

"姑姑"就跟我教她說公雞怎麼叫,咕咕叫。一樣類似的音。

最近兩個月左右喜歡"ㄆㄨˊ "然後帶著口水瀑布。

約略三天前開始,每天一早若上班前遇到小子,

他一看到我就叫:"ㄚ  ㄆㄨ"。然後就口水噴出來。

每天如此,我在想是否他在叫我,我就叫做"ㄚ  ㄆㄨˊ "

牙牙學語的開始階段,令人覺得可愛又常發心內心大笑!

小子,你真是姑姑的療癒菩薩!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