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弟仔」是我家的小狗,大約民國92年左右來到我家,記得當時是老爹從他同事家領回來的,阿弟仔當時約出生沒幾天。

來我們家時,還需要喝奶奶,當然不久後,就隨著我們給什麼就吃什麼。

Img_0304.jpg

小時惹人愛,但因為我家都過敏,阿母有潔癖,所以動物是不准進屋內的。

幸好,我們家庭院挺大的,阿弟仔約一歲多就幾乎是在庭院中的我老爹自己弄得小屋子,讓牠遮風避雨的。

阿弟仔很喜歡吠叫,可能因為從小就離開媽媽,沒安全感吧。

每當有陌生人經過大門口或來我家,阿弟仔總是很忠心地狂吠,意思是提醒家人有陌生來訪。

幾年前年輕力壯時,只要老爹放開繩子讓牠放風,總是十分賣力地往外狂跑,似乎在展現他的年輕力大。

家裡附近都是農田,因為牠一跑出去,也跑到人家菜田裡,有時會踩爛人家的作物,繞幾圈後,總是會回來堅守崗位。

但因為採農地,回來總是髒兮兮的,阿母見狀都警告地碎念著牠:亂採人家菜,不曉得哪一天你會被農作物主人打。

只要不被圈住,阿弟仔面對經過我們家的人,不論走路、騎腳踏車、騎機車或開車,都會邊追邊吠人家。

我想,如果是我,也很想罵你這麼愛吠人還追人家。老爹怕你被打,不得已讓你放風之後就想盡辦法把你騙到手邊,然後再圈起來。

你是個很愛撒嬌的狗,只有一靠近你,你總是四腳朝天,似乎希望人家撫慰一下你。

Img_1436.jpg

 

每當下班晚回家,騎車入車庫前,你總是搖著尾巴似乎在歡迎我回來;

但是,有時你會認錯機車聲音,以為我是陌生人,我就會對你生氣說你昏頭了喔,連我都吠。不過,你只是吠了幾聲就認出自己人的聲音了。

大小妹婿的汽車聲你也認得出來,你似乎很清楚他們是家人,所以,你是搖著尾巴歡迎的。

今年中秋連假,你就呈現病態樣,開始全身無力且呼吸很喘,

13年多了,以狗的年齡換算,你也接近90幾歲了。算是老有所終吧。

昨晚,老爹也覺得你快不行了,問我要不要念經一下,我說我已經開始迴向給牠了。

雖然年初,我從自覺營回來,有從帶組法師那邊學到幫動物皈依的內文,回來後我有你皈依了,

昨晚,我再次去看看你,你只是很喘很喘趴著,我再次幫你皈依並祈求菩薩讓你痛苦減輕,早日解脫:

幫動物菩薩的皈依文: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皈依佛 不墮地獄    皈依法 不墮惡鬼   皈依僧 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  皈依法竟  皈依僧竟

(重複三次) 

 

阿母對於動物往生的做法很傳統且不環保,幸好,昨晚有問老爹怎麼處理你的後事,至少老爹願意把你埋了。

昨晚本來想說,把念佛機放在你身邊,希望你病痛減輕,但阿母覺得這樣會引來不好的(公墓就在附近),

我只好盡量把念佛後的功德都迴向給你。

今晚到家後,你睡的地方似乎變得乾淨,我進屋就問老爹關於你,老爹低著頭看一張紙(不曉得是什麼),

老爹回我說你大約上午還在,約略中午過後才走的,我確認一下老爹是把你運到公墓附近的空地就地埋了。

老爹沉默不語,回到房裡,我po上臉書關於你往生的訊息,越想就越難過。

盥洗後,想說以前拍過你小時候的照片,努力找了一會兒才找到。

聽著觀世音菩薩的佛號,眼淚不斷地流,原本預計看書的說.......都沒心情了。

感謝你,過去一直以來盡忠職守地看顧我們家門,附近都曾有小偷光顧過,就你最棒了,我們家都倖免。

感動你,即使被放風期間,你總還是繞回來,

就坐著屋門口正中央然後面向大門,那種雄赳赳氣昂昂的大將之風,令人感動又覺得你很棒!

感謝你這十幾年來的付出,祈願菩薩護佑你往生淨土,離苦得樂!

DSCN0246.JPG

 

寫到這裡,感傷方停(眼睛好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