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了一年的考核,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人都是希望自己的一年努力能被看見,得到回饋,尤其在加給、獎金上的回饋。

因此,所有的焦點會在自己的薪資條上的金額。

事實上,考核這件事,再怎麼樣的著墨、嚴謹,都還是無法人人皆滿意。

然而,怎麼去爭取自己的考績、表現,卻是大家隱藏於心,各自表現。

初入行時,第一年有加給考核的機會時,根本不覺得自己值得有那樣的級數;

我也沒有勇氣去問主管怎麼給我這麼高,但因為接受了這個級數的回饋,

我雖心虛,但菜鳥的我只有想要努力去證明自己值得被給這麼高。

經過幾年努力,雖慢慢證明自己也足以被如此看待;

但我也曾在某一年看到自己的薪資比自己晚三四年進來的新夥伴的底薪還低,

心是難過的,但只有安慰自己因為業務內容不同,無法相比來撫慰自己低薪的心情。

 

回首一望已十年,不致於顛簸,但也非平順也;

需知成長在何處,不枉多年辛酸血淚付出;

看似伸手向下給,實則收穫最多矣。

圓中有缺角,換個角度依舊是個圓,

只是你我願意轉個身嗎?

 

台東信行寺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