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前,我家可愛的阿母來我房門口說:今天是你農曆生日耶...

阿母帶著開心的微笑望著我,比我這個壽星還要開心。

阿母總是記農曆,而我是總是記國曆,當然不會知曉今日就是我的日子。

我有個大學同學生日跟我同一天,

在畢業後,每一年的農曆和國曆的生日,我都會先收到同學的祝福簡訊。

就在阿母一早提醒,今年換我先傳祝福給這位同樣壽星的好姊妹,真是開心。

就為了阿母一早的提醒,今天下班努力地準時回家過。

雖是過生日,但只是和家人在一起度過這一天(也可以說這一晚裡的兩三個小時而已)已足夠了!

 

人家說生日就是母難日,應該要感恩母親,

但在我心裡想的卻是另一個「母親」,也就是我媽的媽媽-外婆。

去年的此時,外婆人在醫院裡跟病魔對抗;今年的此刻,我只能在這裡緬懷她老人家。

其實,在最近一年內,我總不時地想起她,想起過去、想起她的堅強、她的笑容、她的身影....點點滴滴;

不論回家騎車時,此刻寫這些話的同時,只要一想起她超過幾秒鐘,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地流。

前一週假日和親戚們一起去掃墓,後來和小表妹、小阿姨聊起她,大家對她堅強的樣子總是印象深刻。

還有她在最後的那段日子裡,發願要跟菩薩去修行,後來更是有智慧地去面對這人生的終點站-死亡。真是令我和小阿姨十分感佩!

我也很感恩菩薩的慈悲,讓一直病況不穩的她能在睡夢中辭世,並無經歷太多的痛苦離開。

人生的無常就在那段時間讓我體驗很多,我很感恩這位大菩薩的示現!

 

在這個日子裡,讓我充滿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