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秋節在九月下旬,但早在兩個月前的讀書會中就敲定。

兩個月飛速而過,終於來到了中秋佳節,今年剛好連休四天。這麼渴望假期不是沒原因的,真的很久沒跟一群人好好去玩耍一番!

雖然這次的中秋遇到「超極強颱-天兔」來攪局,原訂的行程無法上山,

只好轉向隨性玩。雖然[天兔]夾帶著狂風和暴雨,但也帶來家人的擔憂。

不過,努力安撫後,還是豁出去了!~~~

來到關西休息站,大家為了安全決定不上山,但還是得好好想想下一步要去哪兒!

有這群可愛的伙伴真是幸福,對我來說,去哪兒都好,畢竟我在乎的是人,地點則是其次。

部落格1.jpg

↑ 瞧這位哥哥和姊姊們認真討論樣。(我喜歡這樣拍,自然風比較可愛!)

 

部落格2.jpg

↑ 決定好行程準備出發(桃園客家文化村),瞧大家還沒開始玩就如此樂的!

↑↑往山裡望去,挺美的山景。好久沒看這樣的山貌,覺得離大自然不遠哩,心是雀躍的。

↑↑↑此時,戶外的天氣還是藍天白雲,雖然雲走得挺快,風吹得挺涼爽,一點颱風味都沒有呢!

如果當真在家待的,那就懊惱不已囉!

 

部落格4.jpg

↑←在桃園的客家文化村,卻遇到國定假日,它休館了。。

進不了門也沒關係,在等待另一台車的同時,我們自個玩起自拍了!

↑→瞧,大家童心未泯啊!擺個千手觀音來著,雖不整齊,但意思到了,反正開心就對了!

↓←繼續玩自拍,我身後兩個姊妹玩得很火熱!感情真是好啊!

↓→這是到第二站『桃園後慈湖』,去謁靈後看憲兵交接。當時來了很多陸客團,耳邊多了很多不同的口音,彷彿我不在台灣。

  這是我第一次到後慈湖,也是第一次進到這裡謁靈。看憲兵交接,覺得這些憲兵真是要有十足的功夫啊!

每一個舉動都是那麼精準和整齊,真不知道當他們站著不動時都在想些什麼?!

逛完後慈湖,我居然由湖邊遇到我大妹一家人。.....真是太巧合!!!

來到蔣公銅像區,繼續玩自拍!此時的亮度正佳!  

 

部落格5.jpg

 ↑←蔣公銅像區,三姊妹樂開懷,原來大家都玩得很開!

↑→有時候不看鏡頭的姿勢也挺不錯的,有另一種想像與美感。

↓←第一天夜晚就借宿伙伴的親戚家,是一家幼兒園,大家可以打地鋪睡覺。

不過,颱風夜裡,外面狂風暴雨的,但來了一對神秘嘉賓-美同事和她的老公,真是熱情相挺啊!

聽說當天聊得很晚,最後是玩遊戲『數字麻將』玩到凌晨,體弱的我已經不支倒地了。其實,我怕自己被吵得睡不著,只是盡早入睡。

↓→這是在回程經過新竹的一家聽說很好吃的餐廳-十一街,大多是葷食,素的還算不錯,雖然貴了點!

 

第二天,大家陸續起來,在走出去用了早餐後,大家決定來個搭捷運逛街,沒有固定行程,又是走到哪裡,決定到哪裡。

一群都是很隨性的人似乎也挺麻煩的,光是討論和決定就花很久的時間。

後來決定去淡水老街逛。

老街依舊,但雨勢不定,因此人潮略減。在台北來說,適度的人潮才適合逛街。

颱風還沒過去,淡水河水流很急速,這自然的威力真是不容小覷!

老街是最後一個行程,後來有人打算要結束旅程,

大家最後決定還是回彰化囉。

回到住宿處,一個可愛的伙伴帶領大家玩一個遊戲來做ending,

借宿主人也很隨性地一起玩、一起合照。感恩這位主人的慷慨一宿!

 

匆匆兩日過,依依不捨離;回彰不返家,投宿友人家,

以為不安穩,哪知夢正甜,樂在不思蜀,終究返塵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