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姊妹間瀰漫著一股奇怪的低壓氛圍


醞釀著離職的味道


感受到沈重的負擔使得肩頭的老毛病再度緊繃著


想說又說不出的壓抑著


希望大家都能調適過來~~~


~~~~~~~~~~~~~~~~~~~~~~~~~~~


最近的研習感受到一點衝擊,


對於機構、對於自己(生活目標跟專業上的覺察)都有些不同的想法


好亂,但又整理不出來...嘗試整理整理:


對於機構,或許受到某位方案專長的教授影響,有些想法;


1.機構對自己本身的組織是否有規劃長遠的目標或幾年內的目標?還是政府的方案能接就接,接到不能接為止?


2.機構已經有承接幾個固定的方案,但內部組織中缺乏中階主管的帶領,不論情緒支持、內部的訓練、方案的創新等都顯得很沒方向性。


 3. 實務與理論的結合已經是常態了,如何提升方案的評估能力及確實操作化而又不影響個案的服務量?


4.內部提升資深的擔任督導,是否清楚考量適用性?專業性?空降不可能,但亦可適才適用!


...


對於自己,聽到某民間團體的分享,我也些想法:


1.我自己的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為何?影響我的是哪些觀念?我如何因應我的工作?


2.我有什麼特質適合繼續在這行?


3.我的倦怠究竟到了什麼程度了? 我少了對人的關心與熱忱的原因為何?簡單說,我怎麼了?


......


以上就先寫下來,我也不清楚答案,就這樣留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