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帶著夢想來到這塊土地,期盼的是組成一個家,


你帶著疑惑來到這個家庭,期盼是個溫暖的窩,


你帶著雀躍的心來到這個地方,期盼能融入社區,


事實上,當你踏上這塊土地後,


你發現,那不是你想像中的家,


你發現,那不是溫暖的窩,


你發現,融入不了這地方,


你失望了,期盼到最後,卻是換來幾萬塊和一張沒回程的單程機票。


即使你不被好好對待,但一想到終究要離開,你依然是如此難過、如此很沮喪。


雖然和你短暫接觸,但


你那雙冰冷的雙手,讓我感覺到你之前如過冰冷、殘酷的生活,辛酸即現我腦海;


你那雙感恩的眼神,令我感受到你從嚴酷的生活中被拯救出來的心情;


你把眼淚擦乾的背影,讓我相信你會更勇敢地面對未來的人生。


感謝你,


讓我再次被觸動,


感謝你,


讓我再次感受到助人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