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一上午到中部某大學分享職場經驗,


中午一下課和老師聊幾句就趕回辦公室,幸好一點鐘到。


包包剛放下,某同事就對我說要個諮(我看她似乎受了打擊),


瞭解後,又是一個情緒砲轟之下的代罪羔羊。


才分享自己如何留在同機構這麼久而已,一到辦公室同樣的話題考驗著我。


職場中的事情並不是最複雜或最困難的,


職場中最困難、最複雜的往往是『人』的問題,也就是你的同事。


難以理解的邏輯、難以承受的情緒轟炸、難以想像的背後批評、難以預測的反覆無常..,


不過,自己都走到這裡了,我能看清楚哪些是對、哪些是不對;


我能看清楚哪些我是要改、哪些是我要堅持的;


感恩這個逆境,讓我看清楚自己的智慧仍非常不足、情緒穩定度仍不高,


大家都是在同一艘船上生活,沒有人願意去搓破船身而沈船,


不希望有人因為害怕沈船而跳船,除非鄰近有更好的船支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