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晚上六點多去找小舅的三個小孩,


好久沒好好在家裡看他們。


很多時候似乎都會在探望阿公的時候遇到,但無法好好相處。


昨兒晚特地過去,一來是想把舊的相機送給三姊弟用,


一來也是希望相聚一下。


為了籌畫製作相簿,所以需事先拍點個人照。


想當然爾是先從這幾個小孩開始。


我問小諭:你想像一下你在親阿嬤,我把這個拍下來。


小諭說:阿嬤又不在...


我...又說:不然這樣(我拿出我的手機裡阿嬤的獨照),你對著相片親一下。(如照片中的下圖)


小諭談起阿嬤不像之前那樣地憂鬱,畢竟才小一,只要有電動可以轉移目標,就不再那麼落寞。



然後當我拍他一些個人照後,讓他自己挑一張比較喜歡的哪一張時。


他卻挑不出來,且不經意地說出自己很醜之類的話。


我問怎麼說勒。小諭說:有小朋友說我很醜。


與我相差整整24歲的小諭,這時說出這些話來,真的令人心疼。


話說,小舅返家後徵求小舅同意後帶三個人去逛夜市。


我事先說每個人有50元可以用,但是要想清楚要買什麼再買。


也約定好說走路過去的途中要手牽手,不然要扣錢。


果然,小諭不守規矩被我扣了10元。


逛夜市的過程中,小諭總是想著要玩釣魚、彈珠之類的遊戲,我多次提醒只有40元要想清楚。


後來選擇了射氣球(因為10元有四支飛鏢),結果大家輪番射都射不中。


小諭更是連板子都沒碰到。


事後我提醒他這得等他長大一點比較有力氣再去玩,也藉此提醒他餐餐吃多一點才會健壯。


小菱和小萱在各自買一杯西瓜汁之後,由小萱提議將每個人剩下的一些錢湊起來買鹹酥雞,這樣會比較多。


起初小菱不太同意,但小萱再次提醒這樣大家吃得比較多。


小菱被說服了。


就再等候菱萱的食物時,旁邊來了好幾位慈濟的師姐在發傳單,


我提醒小諭說,說阿彌陀佛。


小諭就看著慈濟師姐且合十地說:阿彌陀佛!


回去的途中我還是牽著小諭的手,


經過在路邊的慈濟師姐,其中一位大聲地看著我說:這位年輕媽媽 ......


我哈哈哈哈地說我不是媽媽。(雖然我已經被這樣誤認好幾次了)


我和三個表弟妹聊著慈濟師兄姐曾經在阿嬤往生後來家裡念佛號啊。


小萱似乎有些印象。小萱問我說:姊,慈濟不是阿們的吧?


我說不是啊,這是佛教。


小萱說:因為阿嬤不喜歡阿門的。........


邊走著我說小諭是小菩薩啊,


小萱和小菱陸續接著說:小諭曾經救過阿嬤。


那個時候阿嬤從北部醫院返家修養,因再次呼吸不順而被小諭先發現才通知二姨,及時送醫。


不然,阿嬤可能更早時間離開。


......................................................


這次短暫的夜市之遊中,小姐妹能在有限的額度裡學習合作、分享。


因緣際會遇到慈濟師姐,再次提醒大家小諭曾做過救阿嬤的好事。


真是個好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