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特地休假一天來陪陪兩個外甥女,妞妞和甜甜。

這一次妞妞已經壯得令阿姨我抱得非常吃力,可說是一舉即力盡矣;

甜甜還在我可以舉高、旋轉等高難度動作的範圍內。

 

不過,偶爾和小孩子玩樂總是不一樣。雖然體力上來說是挑戰。

和孩子拌個鬼臉、裝可愛、學幼稚聲音、逗孩子笑...等,儼然做了很多很多與平常不一樣的事情,是放鬆的一種。

 

然而這一次不同,妞妞很常用哭的方式來取得他想要的。

當然,在她家是可以被長輩寵的。

來我家,這可不管用。提醒妞媽和妞阿嬤能堅持一點,不然一旦又被情緒給勒索了,

這孩子會一直用這方式來獲取他所要的東西。

雖然也讓我一度快抓狂了,連疼惜的妞阿嬤都受不了她的ㄏㄨㄢ 

 

不禁讓我思考,怎麼的教育讓這孩子變成這樣呢?

才三歲的孩子就這樣,可理解妞媽為何會抓狂、時常大小聲了。

同樣這年齡的孩子,大妹的孩子就顯得很不一樣,比較能溝通、對話。

或許這背後有很多跟家長、長輩有關,尤其是父母的管教方式。

管教孩子時,父母的角色和分工也很重要。

幼兒教育和發展這部分我顯得非常不足,有機會真的好好研究一下。

 

今天累了,也差點火了。

事實證明,我真的不適合當媽。

也同時證明,我的修養還是很差!

 

不過,回頭來,我得感謝這兩位回來陪我。

最近工作上依然如此令人疲累,

返家途中總是不斷有這樣的連結:

   要不要看阿公?→(連結)阿嬤真的離開我們了?→(連結)阿嬤住院的受苦狀況 →(連結),

於是乎,我悲傷的情緒總是很快就上來。

這樣的連結已經非常多次,不禁讓我懷疑自己是否還沒真正去接受這個事實? 還是我心理其實有著遺憾?

前一兩天我想到一個可能的因素,那就是我對阿嬤的未竟之事『我沒有親口告訴阿嬤我有多愛她、多感恩她』。

或許是這件事讓我對於阿嬤離開後的情緒總是不斷地在我疲累時湧現。

我也沒跟親人提起,因為我相信其他親人也會有此類似的狀況。

不過,自己總是在情緒湧現時,心中默唸佛號並祈求諸佛菩薩能護佑且接引阿嬤到西方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