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週日加班到晚上近十點,


從下午三點開始快馬加鞭趕資料,在沒有休息的緊湊時間內趕,


即使超過八點,肚子開始餓了,不理會而一直趕。


很高興,有一位姊姊本來九點要離開,邊聊天邊趕資料的情況下等我到十點,


至少不是一個人默默地在冷清、黑暗的辦公室裡加班(不然又是辛酸的感覺)。


開著車回家,想著買點東西止飢,


十點多只有便利商店可以符合我的需求。


經過某醫院時,我想起好幾年前外婆住院時,我曾經買過一種蛋糕(下圖)。


外婆吃過後覺得好吃,因為不會太甜,也不油膩,對病人來說,可以當點心吃。


後來有幾次外婆仍身體不適住院,我都會帶這點心給她吃,


想起外婆那種歡喜的表情,就覺得也跟著開心。



於是,就買了這個小7的蒸蛋糕,


卻又有點捨不得吃!想到了外婆。之前的點滴


不禁眼眶都泛淚了!


睹物(食物)思人,心憂憂,


唯一連結,稍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