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的暑假(101)遇到很好帶的實習生A

實習生A也非常努力且特地北上來我們機構學習

有令人敬佩的學習精神,也有一顆真誠的初衷

當年我已經能看到這實習生A的爆發力

實習結束前,最後一場在北部參加的優勢研討會

我塞個信封給彼此都認識的老師轉交給A,

祝福實習生A能順利考到理想的研究所。

那時我有淡淡的哀傷

那種似乎與相似相熟的人要分離的哀傷感,

當時彼此有深談過,也覺得很令人珍惜與心疼的過程。

十年的期間未曾再遇過類似的實習後輩。

十年後的這個暑假(111)

我確實又遇到一個會想極力去教導的實習生B,

但今年實習生B並非完全由我安排行程

所以接觸的頻率不及十年前的那位A。

不過,實習生B的反思性很有深度,也是認真積極思考型的學生。

第一次的個督中我發現了實習生B的社工魂

B不希望社工被看得這麼卑微,

其在面對心理諮商與社會工作這兩專業間的比較、掙扎

來實習後看見專業社工在網絡間的努力與個案服務的付出

其產生很多疑惑,卻也因著其反思性能力而能自我回應

這個孩子也舉日可待。

十年一遇一才,實屬難得!

實習生A現在已婚且兼任大學講師

也在公部門就職,堪稱穩定的就業與育才上的發展。

雖少連絡,至少彼此安住。

實習生B非本縣人,畢業後自然也是他縣就學就業

自然非常有互動機會。

自相識有緣,終究一別。

十年前離別前的哀傷,近期又再度默默升起,

雖程度有差,自是相似度極高。

十年前的哀傷後不久遇到外婆生病住院

心裡便憂心親族間的康健

人心的投射與連結挺奇妙

自由發想很多

也顯現出自己的焦慮感很重。

 

十年一夢,哀傷既來;

回頭再看,哀傷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