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小旅行-龍南天然漆博物館、南投白鹿窯

自從4月初的小假期之後,五月中旬就疫情大爆發,

在三級防疫期間讓我焦慮不安起來,

身體也陸續出現症狀,作息不亂,但身體陸續作亂!

心裡很想要出去走走,悶了將近三個月左右,

閨蜜也一直喊著要出去走走,剛好趁著開學前、疫情緩和很多的機會

想想工作上也需要採買精油,

因此規劃了南投小旅行。

8/26上午我們先到龍南天然漆博物館觀光景點採買很常用到的精油,

除了活動要使用之外,也加上跟同事一起團購。

以前曾買過複合式精油,偏貴且味道不耐,

後來接觸到他們家的精油之後,就喜歡單純的精油。

其中推薦他們家的檜木,對於被蚊子咬很有幫助,消腫特別有用。

香茅也是很棒的防蚊防蟻,我家阿母也超級愛用,

因為家裡使用量大,這次特別買到嵾茸酒瓶(300cc)500元。

今年溼氣重,皮膚有點問題,嚴重到我看過皮膚科,也看中醫來調整,

症狀減輕後我改以茶樹+乳液擦身體,降低搔癢。

(有嚴重皮膚問題真的要看醫生喔)

薄荷也是我每天必備的精油,只要覺得昏沈或皮膚過熱不適,

我都會拿來擦一下,尤其長期鼻塞的我來說,很需要。

我也因為很常親自去買精油,連年輕老闆娘都記得我。

這一次難得老老闆也在,順道聊一下跟漆有關的商品,以及diy的配套。

老老闆分享曾到彰化美學館、社區帶過diy及演講,

我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合作~~~(筆記記好記滿),

在不然就是下一次真的再來預約現場diy,只要兩人就可以預約喔!

閨蜜和年輕老闆娘聊起來,兩人居然是高中學姐學妹。

真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啊!

我喜歡這裡的簡單與純真!!!

 

下一站我們去找老朋友~

位於魚池鄉的白鹿窯木燒麵包

這是我們的志工後來轉行來到這裡經營這家店,她雖說不是老闆

但感覺這家店就是她掌理一切~呵呵

老闆娘一看見戴口罩的我就認出來了~

老闆娘趁烤麵包空檔跟我們聊聊,

也請我們喝她煮的「真仙草」,不是粉泡出來的!讚!

也分享兩個佛手瓜,說是來到魚池後,在市場裡人家教她的。

聽著她分享在這裡的經歷,感受到老闆娘的轉變

也看見待客之道的熱情~

20210826-白鹿窯0.jpg

天氣太熱,熱到我和閨蜜都沒有食慾,只好點個pizza來吃。

 

20210826-白鹿窯1.jpg

老闆娘說下次可以來這裡過夜~~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好好度假!

路過掌握幸福的時刻!

閨蜜說,難得可以穿漂漂亮亮出門去~我只想放鬆簡單行~

20210826-白鹿窯2.jpg

熱情的老闆娘娟希望你生意蒸蒸日上、日日興隆!

老闆娘的分享,讓我領域到廣結善緣非常重要,

不要僅看到眼前的受益,而是待客如己,客源自然源源不絕!

期待下次的放風行
也期待歷經的每個人事物都持續安好!

 

arrow
arrow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