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7月7日 香港參訪~啟動自由行

最後一站的參訪結束後,我們一群台灣參訪者步行到鄰近的地鐵站,

我們三人接近地鐵時,漸漸脫離這一團,啟動我們的自由團。

與阿北及兩個小孩約在某站集合,然後就等著KLook預約的導覽,

這也是第一次出國的我的新見識,A地網路預約購票,B地約好時間地點取票跟團。

領隊是一個可以雙語服務(普通話、英文)的大男生,還好他個頭高,在人群中遠遠可看得到他的頭。

我們這一群預約的約有將近15人左右,但越接近山頂車站人潮越多,心中總覺得幸好我們在台灣就買票了。

因為有票直接到剪票口排隊,光是等候纜車就等了將近半個多小時,我想這已經算是快的了。

領隊在我們排隊之前有提醒,就是自己努力上車就是了。

就在我們即將登入車門時,來了一位中東婦女抱著一個襁褓中的嬰兒,這時小珊禮讓了她們,

之後我們更是努力擠上車,差點擠不上去,當然就沒有位置可坐。太平山纜車的路上一度有將近60度的傾斜,

站在車上都有點吃力了,更何況還抱小孩的婦人。

上了山,經過一道市集區,有很多不同國家特色的攤位,多是小飾品、紀念品區。

但無法凸顯香港特色。

我們先決定往凌霄閣摩天台看夜景。

光是手扶梯往外的風景望,就覺得很有特色。

廟堂_1877.jpg

香港夜市景,登高望之,欲尋求些寧靜,似有似無。

我們在這個最高點平台停留不少時間,現場的人起碼也有近百多人,很多專業攝影機都出現,

不同的語言對話,成就了來此地的異國體驗。

稍早前我們本來想坐在地上,但被管理員勸阻。

我們再次失禮了,這個城市果然很注重形象喔!

哈哈,這時候除了這樣做之外,還能做啥呢?也管不了其他人如何看待之,但我們玩得挺開心的。

拍累了,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椅子區可坐,小小拿手機來玩搞笑拍,然後藉由小小、儒哥哥的網路分享,

我們也將照片分享給台灣的同事、親人。

這時候的台灣早已公布明天是颱風假了,然這裡卻是風平浪靜。

大家累了想往下走,這時肚子咕嚕嚕叫,只好往外覓食,早在台灣就查過資料,這裡除了麥當勞,其他都貴!!

於是,我的計劃實現了,就是點了個漢堡,然後抽掉中間那塊肉,肉分享給小小,小小分享她的薯條。

在這裡,麥當勞是便宜的。

用了餐都已經快九點,我們往蠟像館,蠟像館的第一區就是港星。我們在這一區幾乎停留將近半小時,

不管形象,就是拼命地每個蠟像都要拍照。後來工作人員來趕人,因為蠟像館比我們預計的還早一個小時要關。

我們除了第一區之外,接下來的將近12區都是以快速的方式進行。

IMAG2502.jpg

這位是台灣的志玲姊姊,但我們一致認為不太像本人。

但還是要跟美女拍一下啊!

IMAG2534.jpg

華仔~~偶像!!(加尖叫聲),勢必拍的! 好young唷!

IMAG2531.jpg

吳彥祖,實力派演員,真的好帥,不過螢幕的更帥。

 

CIMG0473.JPG

這是大陸演員~黃曉明,也是帥哥一枚!

之後當然也有郭富城、阮經天、成龍,連歐巴馬、李嘉誠都有。

有的蠟像做得極為相像,但有的蠟像比較不像,像是張國榮、鄧麗君等人。

其實不論像不像,這也是滿足人們對偶像的嚮往與想跟偶像入鏡的慾望,

可惜記錯時間,無法好好欣賞一番,後來幾個區都只能匆匆一瞥。

蠟像館一小時疾風快閃,毫無保留的爆笑團員。

當我們離開蠟像館,欲回到搭纜車的地方,經過的那些市集店面都已經關門了。

下山的排隊快了很多,當我們到了地鐵站再搭回紅磡站,已經將近十二點了,半夜的公車更加難等。

不同車行的下車站名也都不一樣,還好遇到的司機挺不錯的,到站了會提醒我們。

今晚回到飯店已經將近一點.....還有阿濟提醒跟飯店要針線包,

因為我手機的sim卡還在手機體內尚未取出,還好飯店有提供免費的針線包,

我回到房間,第一就是打開手機,用針挑出那塊新的sim卡,

當我挑出那一個,我超級興奮地大叫,小小姑娘也很開心。

手機復活,精神都來了,雖然身體很累....

第二晚還是帶著疲憊的身體入睡...(出遊果然是要體力的!)

~~~~本來有待續的結語,有鑑於沒時間完成第四篇,只好硬擠在這第三篇暨完結篇章! ~~~~~

第三天是真正的自由行~規劃往香港有名的"海 洋 公 園"。

四大兩小來到海洋公園,不愛玩遊樂設施的我,其實主要是來領受這種遊樂人間的氛圍。

入園後,大夥決定先搭園內纜車到上面先玩。

<纜車> (可自行連結海洋公園網站)

這樣的纜車很小,我們六個人坐在同一個纜車內,幾乎12隻膝蓋相牴觸的方式坐上山。

廟堂_1208.jpg

本人十分懼高,又沒有勇氣逃跑,只好再次硬著頭皮坐上去。害怕樣一覽無遺啊。

想欣賞腳下的風光,卻又不敢久望,心理的矛盾衝突感十分強烈。

CIMG0606.JPG

往下看是這種場景,美麗的風險。

 

上山後,大夥一起玩的設施叫做"熱帶激流",

果然激流啊,剛好天氣炎熱,被潑點水散熱一下。

之後年輕組(儒弟、小珊、小小)去玩刺激的設施,另一組只好往不太刺激的設施去。

"橫衝直撞"看似刺激,其實就像台灣夜市一樣,小朋友在玩的那種碰碰車。

不過,挺好玩的,碰撞真的是激烈的。如果不小心可能還會閃到腰哩!

IMAG2609.jpg

欣賞室內的海豹表演,驚嘆之餘,也有種覺得牠們好努力工作喔!

 

IMAG2650.jpg

可愛又熱情的海豚表演。人超級多的。盡情在水裡游,看似自由!

"海洋摩天塔",是阿濟硬拉著我上去搭的一個設施,一個緩緩上升又可以登高望遠的設施,

總覺得看不到陸地的飄飄然,不踏實的驚恐,登高後確實可感受到不一樣的天空與無涯的眼前視野。

想要不一樣的體驗,確實需要付點代價。

後來阿濟再次邀我去搭摩天輪,這是真的我就不行了。我一個人在地上等候著,也讓阿濟跟阿北好好兩個人獨處一下。

大約在下午四點左右,大夥集合了,我們就約好在出口前集合。

邊等人的同時,我們已經在採買紀念品了。

就這樣我們原本規畫一個小時就可以出去的紀念品區,就在我和阿濟、小小反覆挑選,

尤其是我和小小,我們想買的好多,我也第一次領受到小小見到紀念品的那種興奮樣。

不過,想著很多人可以送,又要考量荷包有限,只好想很多、猶豫很多。

哈哈~最後我們居然從傍晚挑到晚上(大約快七點才從園區離開),兩個小朋友已經等到快翻臉了。

我們三人只好帶著歉意,找一家可以好好犒賞大家(前幾天都吃得非常省)的餐廳。

於是,香港有名的"蓮香樓"。

IMAG2677.jpg

不熟悉菜單,又考慮到我吃素,阿濟和阿北好認真在研究菜單。

後來,老闆也來"關心"一下,並推薦他們店裡有名的"冬瓜盅",我記得港幣大約160,

這個冬瓜盅是在"不小心"儒弟點頭之下,才點的。

不過,後來真的讓大家吃得很飽!感謝冬瓜盅,吃素的我只能吃冬瓜,但是吸取海鮮湯汁的冬瓜已然入我的胃。

結果半夜裡,我的胃開始跳舞起來。幸好,出門前,我弟妹給我顧腸胃的保健食品,吃了之後,仍是小跳舞著,但至少沒惡化。

CIMG0876.JPG

我們點了1千多的港幣餐點。因為八點才去,所以已經沒有電影中常看的燒賣啊、叉燒包之類的點心。

CIMG0896.JPG

飽足之後,大夥帶著滿足心情離開。(由表情可知,吃得挺好的)

 

~~~~用完餐,大家帶著飽足愉快的心情回飯店,回到飯店已經又半夜了。

話說,我和阿濟、小小在睡前算一下共同支出的部分,結果我們三個人都快不行了,連加減的簡單算法都會算錯,

幸好一旁的小珊及時提醒我們,港幣的幣值太小,還真的不好算,尤其在我們腦袋已進入睡眠的階段。

~~~~第三晚,又帶著疲倦的身體入睡。~~~~~

 

~~~~~~~~~~~~~~第四天,大家決定最後一天早餐一家有名的"澳洲牛奶公司",順便去買香港有名的"龍城大藥房"血拚。

"澳洲牛奶公司",因為人非常多,我們幾乎要排隊將近十幾公尺長,但後來卻被夥計突然叫進去,只是因為店裡有個空位是六個人的。

我們整行人帶著被翻白眼的心情往前走入店內,店裡真的客滿狀態,速點速上菜,連我們吃都帶著壓力吃。

CIMG0913.JPG

我喜歡這樣的蛋~~好滑順喔~這樣的組合是一人份的,左邊那個通心粉,我把火腿挑給其他人吃,我只吃通心粉。

 

雖說這家挺有名,但並沒有我們這四天下塌的飯店附近的那家茶樓好吃。

後來,我們前往"龍城大藥房",一路步行,然後經過一家GIORDANO,我們本想進去看一下就好,結果進去至少又兩個小時了。

哈哈~~~果然血拚不手軟!

到了"龍城大藥房",更是恐怖,有人專程帶著行李箱去採買的。果然名不虛傳,藥妝、日用品,網路上還有推薦必買物品。

CIMG0936.JPG

我們真的買紅了眼,我出來一次,後來又發現還有點港幣,於是又進去一次。

為了提早到機場,我們也只能見好就收,回程因為苦等不到公車,最後只好分兩路搭計程車回到飯店,為了感受機場接駁車的時間。

回到飯店,我們本想將採買的東西擠進去行李箱裡,想把行李箱攤開來處理,我們不是在飯點大廳,在側門的接駁車候車處。

但遭到飯店服務生的制止,他建議我們在更旁邊的行李放置處整理,以免影響出入。

哈哈~~真是不懂文化,有時我們太習慣以自己便利方式處理,而忽略當地文化與禮儀。

CIMG0931.JPG

這是龍城大藥房附近一家百貨公司的廣場,擺滿很多裝置藝術~小丸子!

~~~~~~~~~~~~~~回程~~~

IMAG2701.jpg

搭乘香港機場快捷~車上沒什麼人,座位比台灣高鐵的位置還舒服。

 

到機場去,結果發現~~~又誤點!!!

IMAG2708.jpg

我們真是苦難不斷的一群難友~來回都遇到誤點。

結果,在瘋狂爆笑的過程中,更勁爆的是小小突然找不到她機票和護照!

都進去了才發現,幾分鐘狂找之後,小小依然帶著驚恐不安的表情,

我突然瞄到阿北神情自若的拿著好想不太對勁的護照本數,

後來,阿北一一翻查一下,才發現小小的護照在阿北手上!

 我們都不知道小小何時把護照交給阿北的,阿北自己也搞不清楚,他只是入關後順便把小孩的護照收起來而已。

小小可能想認乾爹,自動把護照交到阿北乾爹手上。於是,阿北從香港認了一個乾女兒回台灣。

IMAG2709.jpg

不知何時才能起飛,又加上驚恐事件過後,大家累了,只能坐在這裡等候。

九點上飛機後,不知是誤點的關係還怎樣,回程飛機開得挺快的。

 

IMAG2729.jpg

我們平安回到台灣(台中清泉崗機場),最後一團照。

我們這個進香團,總算一路患難一路爆笑、驚喜不斷;

要說旅行如果都是期待按表操課,一路平順那是最好,

但是,像我們這個進香團,雖有不少的小插曲(來回誤點、手機sim卡卡住、蠟像館記錯時間、小小丟護照...等),

因為插曲,湊出更多的歡笑,也表示我們旅途中的樂觀。

或許,這樣的團友不一定會再齊聚出遊,但值得有這樣的美麗的誤會、美麗插曲!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