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

自去年的三月初起開始為自己訂下每年在3/12這一天一定要放自己一天假,去做點助人、感恩的事情,

我自稱是感恩日,藉此緬懷外婆生前為善不欲人知的那種善行。

出發日

去年一位朋友車禍住院,因為一時無法北上探望,只好臨時請在北部的另兩個共同朋友先去探望;

而我選擇在3/12去探望這位住院中的朋友,探望前特別去農禪寺禮佛、求大悲水並請購一本書贈與友人。

同在佛道上修行,但不同道場,因此也算一種交流分享吧!

今年在同樣的日子(今年因無法當日休假,因而延一周3/18),我安排專程去探望老朋友,

也就是先去探望住院友人的那兩位,順便將自己手工的蝶谷巴特作為禮物。

 

四年一見的老同學

這位和我同一天生日的大學同學,幾年前結了婚和先生一直在北部生活,

大概只有我和她自畢業後一直都待在同一個領域吧。

真不知道這跟星座有無關係

感恩同學幫忙找的餐廳,很輕鬆沒壓力的環境,簡單的食物,

彼此分享工作、生活的狀況,差點欲罷不能而影響到同學要上班的時間呢!

即使離上次見面已經間隔四年之久,彼此卻沒有生疏的感覺,一聊起來都很自在。

畢竟人進入社會多年後,人多少會變得世故,亦或者因為久未見面而起生疏;

這一次我仍感受到熟悉、親切、自然、真誠的老同學,我想這是很難得的友誼。

我不知道何時會是下次的見面,但因緣是自己可以創造和把握的,

如果這次不是自己主動邀約,專程北上,大概又不成行了吧!

 

探望老同事

探望前同事倒是我的第一次經驗。

這位剛升格的新手媽媽在醫院工作,為了感恩去年的幫忙,所以帶點小東西去探班。

果然不同的辦公環境,安靜許多,老同事甚為緊張新主管,似乎挺戰戰兢兢地。

不過,可以感受到這位同事雖在北部工作,但那種單純、自然的氣息仍在。

希望她可以繼續保持這樣的真誠去面對每個服務的對象。

聊了十幾分鐘就離去,雖短暫,但很棒的經驗。

 

後記

在回程的高鐵上,想著今日的行程,除了感恩的目的之外,

我也在訓練自己獨立去完成一些平時不會做的事!

有些話、有些事情不趁著自己想做、能做的時候去做,一旦因緣過了或無常到來,可能就來不及了。

就像當年我對外婆仍有意識時,我始終說不出{我愛你}這三個字一樣,過去了就過去了,因為回不去了。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莫等不及,方成悔!

312是植樹節,是外婆的忌日,也是我個人每年的感恩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