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個月進入忙碌高峰期,也因此在九月初左右一股不知哪裡來的力量讓我振作起來去找房子。

租房子這想法已經繞了兩年了,從真正「下定決心」到「租到房子簽約」大約接近三週,

這期間有股力量在堅持著自己,雖然一度曾經覺得工作之餘找房子看房子,讓身體無法好好放鬆下而非常疲倦。

幸好,身邊總是有善緣出現。10/中旬簽約了。

~善緣牽引~

找房子的過程,又是一大體驗,遇到好幾位不同特質的房東先生太太。

不知何故,遇到女房東,收的電費都比男房東高;

聽聲音覺得這房東應該很好說話,但是見了面,那種好說話的感覺不見了。

一個牆壁是水泥還是木板隔間的動作,引來房東的揶揄(至少當下有不舒服的感覺)。

有的房間小得很擁擠卻超出我的預算,有的符合預算卻沒有好的空間。

曾遇到一個房東在回答我好幾個問題之後,其反問我「你想要什麼樣的房間?」

當下其實震撼了我,「我在找什麼?」「我想要什麼樣的環境?」

其實看完這家之後滿氣餒的,有一度想放棄的感覺。不過,要感謝這位房東的提問,讓我深入去思考自己的需求。

有幾個好姊姊一直很關心我找得如何、也提供了我一些建議,

加上當時我真的得好好花時間處理評鑑,只好給自己截止看房的時間。

從看了將近十間,事後將價錢、空間、設施設備、周遭環境、安全性等考量之下作了些比較後,決定第二家。

在簽約那一晚上,雖然房東學長(這位大哥很喜歡稱學弟妹)遲到半小時,哈拉一個半小時才簽完約。

在哈拉過程,我發現因緣如此奇妙,房東學長的媽媽是我們協會的志工(雖然不太熟),

房東學長是我高中的學長(大十幾屆以上)、房東學長的住所在我辦公室附近、

東學長認識我以前的縣府某社工前輩且他們現在是同事關係....,這也太妙了吧!

或許在挫折期間,我曾祈求觀世音菩薩讓我找到適合的房子,在菩薩的護佑之下,讓因緣如此不可思議。

 

~無常再次示現~

記得10月初才得知言師兄突然往生,無法協助助念之下,只能在其告別式上前往祝福。

辦事處的蓮友們各自前往祝福的非常之多,由於言師兄生前廣結善緣,四面八方的蓮友一一前來參與佛事。

好幾位法師也到場開示!見此福報更可感受到言師兄的修行及布施、結善緣的功德無量。

當時我和將近二十位的師兄姊全程參與(從告別式到火化儀式到入塔圓滿儀式),聽到更多關於言師兄生前的事蹟,

其實心中已經非常讚嘆這位師兄,連上個月底到總本山參與法鼓大學的出坡活動時,

常湛法師特來關懷開示,再次提及言師兄的事蹟,

記得法師曾說到「在這個社會上還能有這麼樣好的一個人真的很不簡單,他遇到一些生活上的不如意(省略),仍能在法道上的精進用功,照顧子女用心且又常回家探望老菩薩們...這是個很好的身教...」

法師真性情的關懷與提醒,不就是因無常無所不在,把握當下,更需精進用功,但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老實說,當下更是讚嘆這位師兄不已!他確實是個很好的典範讓我們學習。

當天我在臉書留下這樣的分享:回歸清淨地,重拾初發心。師憶言菩薩,身教值發揚。

提醒自己,不得懈怠!

這個歡喜的出坡日後沒多久,遇到一個師姐家的老菩薩往生,

因緣很巧合地是那天一早就看到群組的訊息,來得及去助念。

不過,那是我第一次在家人之外的往生者的身旁助念,且又是在殯儀館。

或許是因為有接觸過老菩薩,因此,沒有特別的毛毛心理作用,反而有些些的感傷。

為剛往生者助念是最好的且需把握八小時,能為那位老菩薩做的就只有這個而已。

感恩這次的機會,讓我體會到以佛教儀式來辦理佛事,真的很莊嚴殊勝!

週六(11/8)上午又參加另一個師姐家老菩薩的告別式,也是佛教儀式。

法師開示提醒我們多念佛,廣結善緣是有機會接引家人學佛的。

事後關懷我們最近彰化出了很多事(社會新聞),提醒淨化人心更是重要。

剛好告別式前,有師姐詢問精讀班的作業(如何設置我的佛堂?),

讓我思考:如何讓自己成為真正的佛教徒?如何讓自己在複雜、繁瑣的社會中還能保持正面能量地實踐佛法呢?

今年剛受菩薩戒,受戒後未再好好用功!

真是慚愧啊慚愧!

~~

無常處處在,因緣稍縱即逝,把握當下因緣,珍惜當下緣分!不執著、不結惡!

~~

~接引親友更是大功課~

我曾分享佛事莊嚴殊勝給家母聽,但是阿母不是沒聽進去,就是轉移話題.....><"

試了幾次之後,我想可能是我的福報還不夠,需要繼續廣耕福田、精進用功!

我不會放棄讓親友有機會接觸佛法的!

告訴自己要繼續加油和用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