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因為阿舅的提問讓我知道存證信函的真實意義


也因此今晚到外婆家,順便看看小表弟妹們。


小舅的兩個女兒、小兒子跟我年紀差很多


小兒子兩歲多,都可以當我的兒子了


小諭(表弟)跟著他阿嬤緊盯著電視節目看


想轉移他的注意力都難。


教著小菱(阿舅二女兒)寫她的名字中間那這字


她耐心地學,雖寫的歪七扭八,但對中班來說應該還不錯了


老大小萱就比較主動希望與她互動(玩猜謎)。


我在回家的路上想著:家對小孩的意義是什麼?  失去媽媽(離家快兩年了)的溫暖是何種感受?


看著小諭兩歲多都不太會講話、體格比同年齡還瘦弱,真是心疼不已。


昨天小外甥回來玩,家裡的人都(當外公、外婆、阿姨、舅舅的)衝著找他玩


因為大人刺激得多,小外甥(跟小諭只差不到兩歲)已經會知道鼻子、耳朵的位置了...


兩個的落差並未因年紀而有所差異,可見年幼小孩正值學習力強,


缺乏刺激與教導,可能進步更少,甚至會漸漸地比不上同年齡的孩子。


傷腦筋,該如何去提醒阿舅呢>"<


~~我也不知哪根筋不對,以前不太喜歡小孩子的,更不會想生小孩,


現在接觸孩子多了,不論家人、親戚的、案主家的孩子,越發覺得自己越來越有耐心面對孩子,


不過,還是不會有想生小孩的念頭!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