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車日記



昨晚(2007/5/5)的一場意外摔車,雖然現在的我右肩及右上臂還是疼得不太能舉,但回顧起來自己在這摔車過程真的有點驚嚇過渡,感覺自己的手臂撐地讓自己身體滑行約 一公尺 ,瞬間覺得自己好倒楣,但又慶幸自己意識是清醒的,我突然好佩服自己的勇氣與堅強,當下自己意識到自己摔車趕緊爬起來,那沒良心的闖紅燈小子居然咻的飆走,我來不及反應,就趕緊將自己和車子推到一旁。另一慶幸的是自己後面並沒有車子急速而過,否則我現在可能在醫院。世風日下,感受到社會的無情與漠視,我感覺摔得很大力且當下有眾多等紅燈的騎士在旁,居然沒任何人來慰問,我蹲在seven便利商店前,趕緊拿出手機,我感覺到自己的手正在發抖,不知道該就醫還是先回家?回家讓老爹知道又不得了。奇怪的是,我不敢讓我爹知道,撥給了好有之外,就是打給我弟。


感謝上蒼讓我還能健全的活下來,我想這是上蒼要給我的啟示,要讓我更冷靜地面對困難,讓自己學習步調放慢,不要急躁。感謝那個闖紅燈的小子,感謝你沒讓我撞上,否則更不堪設想。有時想想自己需要被幫助的時候,旁人冷眼相看,但真正自己遇到他人在路需協助時,自己是否又敢停車相助呢?我想我跟旁人一樣,也因為這樣,我也不想去怪別人了。


  雖然當社工幫助他人,但自己也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人,遇到事件也是會很恐懼、害怕、緊張的,但我相信處理後的正念也很重要,所以我要告訴自己:「小雪,你很勇敢,面對困難時還可以冷靜下來,你真的很堅強。」哈,原來我也是很堅強、勇敢的人啊。今天團體的一部影片中,有幾句話很棒,包括「活著,就有希望」、「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等,活著才能擁有實現夢想的機會,人非完人,不足處就去接納她。接受自己的急躁與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