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颱風假並未積極唸書的我,
時而靠著意志力睜開眼翻幾頁的書,
時而看的電視卻一台轉一台的看,
時而靠著一股三分鐘熱度煮個鍋燒意麵當午餐,
時而守在電腦前看著一集又一集痞子英雄影集,
不禁在想,

就這樣度過這難得的假日,三天就這樣過了。
帶著一股似壓力又非壓力般的意氣翻著考試用書,沒多久,眼皮漸垂,
不禁讓我思考,考試為的是什麼?證明我適合在這行嗎?
還是因為升上了督導,不得不的壓力驅使我一定要去考到這張證照?
當衝勁十足時,我認定自己應為自己的職位取得一個足以證明能力的機會,那是取得社工師證照,
當疲累時勁力漸退時,我又思考自己為何一定得靠這證照才能證明自己的能力呢?
一直以來,我總覺得自己的個性不適合公關,對於職位我也不在乎。
我只在乎能為自己做的事情能找到價值感,那份價值感只是證明我存在的價值,非證明能力。


我,究竟在做什麼?


就這樣度過我的颱風假。


 


 


PS.


1.慶幸的是在這次風災中,


我的家園平安,雖老爸的菜田都泡水了,但老爸樂天,


「剩下的(能撐過大風大雨的花椰菜)就是我們的。」


2.曾幻想過,哪天不做社工,改行跟老爸種菜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