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7是我高中好友的結婚日,婚宴在台北的o華舉行,


由於夫妻因為教會而認識、交往,進而結婚,


婚禮是基督教的儀式,傍晚我和另一好友前去觀禮。


雖然晚到些,入場時新郎新娘雙雙已就緒聽著新娘妹妹及其夫婿的祝福。


接續還有新娘父母親戚獻唱詩歌祝福,


新娘的小阿姨的祝福詞真是令人感動不已,


新郎、新娘各自向父母表達愛及感謝之意並贈送畫作。


晚宴時,見到新娘妹妹擔任招待而忙進忙出,當新娘在台上感謝妹妹時,


妹妹已感動到淚流不止。


~~~


雖我和好友不同信仰,但在這場婚禮中,讓我看見愛永不止息;


這是我第二次參與基督教儀式的婚禮,


我認同在婚禮中把愛表達、傳遞出來,對父母的感恩充分表達,這也是善的循環,


對觀禮者也是有很大的助益。


兩個人的結婚不只是兩個人要成家而已,也是兩個家族的結合,


這中間需要愛去包容一切、去接納一切。


因為有愛,會懂得謙虛、懂得體諒、懂得關照身邊的人,


因為有愛,不只是愛對方,也懂得去愛對方的家人。


這是真愛!


 


婚禮(宴)不該只是一場吃吃喝喝的目的而已,


我喜歡他把愛能勇敢表達出來的這些橋段,


對於傳統的家庭而言,這是很不容易的,


但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


今日我見證到一個很棒的婚禮。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