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朋友在fb問我是否還是會很忙碌。


我的回答是:到目前為止,還是很忙。


這句對話,讓我恍然一下。


對呴,往年這個時候,多少有些放鬆的感覺,


但今年才開始半個月而已,怎麼我還是覺得跟去年評鑑期間一樣忙碌呢?


仔細想想,最近三個多月來,我很少在週間加班(通常假日會去加班一下下),


因為週間下班後,我大多是去醫院探望阿嬤,不然就是去辦事處共修。


這樣一想,才發現原來過去都是靠加班,才能將事情完成一個段落。


最近幾個月因為無法加班,所以上班時就特別需要追著時間跑。


不過,我也思考另一方面,


其實,從事社工這行,想做事的話是可以把自己變得很忙,


一個想做事情的社工,其實會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但是,一個把社工工作視為例行工作的人,是可以朝九晚五就好,但可能做不了什麼事。


無法論斷哪個一定是最好的,畢竟這中間仍得看社工本身的做事效率如何。


會做事的人,不見得能將事情做好;


但能將事情做好的人,至少一定會做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