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下班去看完阿嬤回家後,


阿母轉述老爹要幫我買蛋糕慶生的消息。


我心想阿嬤這樣,我根本沒心情慶生。


結果昨天過了,我心想或許兩老有接受我的想法,當天生日就這樣過了。


今天傍晚回到家後,阿母在提起蛋糕一事,而且這次是已經買好放冰箱等了。


我以為是老爹單純自己想吃蛋糕藉著生日來買。


不過,這兩老還真的想唱生日快樂歌給我勒,


看著這麼有誠意的份上,不想辜負兩老的好意(or想望),我只好往客廳去。


望著那蛋糕,我開玩笑說,唉呀怎麼沒有紅包勒,我長這麼大,生日沒有拿過紅包呢,


繼續帶著玩笑的口吻說:今年我過年我也沒有收到紅包勒。


結果老爹還真的立即包了一個紅包給我。


後來,我說不用唱歌,直接切來吃就好。


說聲感恩,吃了蛋糕,兩老似乎很滿足吃到了蛋糕。


..............................................


一個簡單的儀式、一個小小的八吋蛋糕,滿足了現場的三個人的心。


很多時候,不需要過多的鋪張或浪費,簡單一個儀式、一份真誠的心意,


就足以感動人心。


帶著感恩的心去盥洗,邊想時還真的紅了眼眶。


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讓老爹這樣用心,還是過年給的紅包比較大一些呢。


亦或者老爹是否心情特別好....不論如何,


在這32的生日裡,確實有著不一樣的滋味。


生活、工作、阿嬤,最近的確讓自己有點時間上的壓力;


沒有太多時間好好去思考下一步,


卻又會在無意間想著該如何走下一步;


有時候也會很需要找人談一談,透透氣;


有時候也會很想獨處、不想講話,只想沈默、放空;


有時候很想要大哭一場,卻又想著很多事待完成而流一兩滴眼淚就收拾了它。


紛亂的心看著繁雜的事物,


幸有善知識和佛法足以相伴,時時提醒自己回到當下、享受當下、專注於當下。


唯有如此,方能盡量讓每個當下都能圓滿,


雖然事實上,我無法圓滿每個當下,但是至少我曾努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