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種回到早期保護性後追社工的歲月,


追著個案跑、個案跑給我們追、猛追而被拒絕打槍...,


只是現階段的壓力自然比早年來的大些,


但回到追蹤的日子似乎也告訴自己實務的重要性。


這幾天陸續安排訪視,因氣候關係,所以開車上下班。


今日果然讓我見識到開車到鄉間道上是多麼有障礙。


有的鄉道幾乎只能一台車過去(連人也無法同時並排),加上到了晚上,失去直覺的我,容易搞錯方向。


再加上手機的導航帶我到了狹小的鄉道上。


這時我突然想到以前在新聞看到有人被導航機帶到奇怪的路段上,


今日終於領受到這樣誤導的窘態。


回家路上,想著自己早年可以很清楚哪個cl打來,名字、狀況都能直接回應,


今兒個卻發現自己把A當B,有些感嘆不如當年的好記憶了。


還是單純當直接服務swr比較簡單些,畢竟現在得要關注的點太多且分散。


用聖嚴師父的法語來提醒自己:「盡心盡力第一、不爭你我多少」


專注於當下,盡心盡力去做,不去計較誰多誰少。


恩~自己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