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下午讓自己補休,離開辦公室前室友同事一直鼓吹我快點離開辦公室,

本想看電影,哪知想看的那一步片子已經下檔。

只好另謀他處。。

跑了一趟員林的大創,以巡邏式的方式查探三層樓賣的東西,

亂買一通。看見這個木製DIY的飛機,心想滿可愛的,於是下手了。

回家後,開始我的組裝。

IMAG4354.jpg

IMAG4355.jpg

打開後僅有兩片薄薄已切線的木片。

一個個拆下後,開始如上圖左邊的數字標記,然後再從機腹開始組裝。

機腹組裝後開始側身,就遇到難題了。光是那個側身就大約花了三分之一的時間,不得已只好出動"快乾"先黏起部分的組合點。

說明書上說這是適合六歲以上兒童玩的玩具,哈哈哈~~我是個老頑童。

這會讓我想到國小組時期曾經有暑假作業,要自己做一艘船,從叔叔工作室裡拿一些廢棄的木塊來釘。

在國中時期,曾經在工藝課組裝木製椅、書架等,

甚至,我曾在工藝課上在木片上刻上山水圖案,然後塗上顏料再拓印在宣紙上,這個作品後來被老師要回去。

好可惜當年沒有拍照起來。

對於家政課,唯一有印象就是小學中年級時期的美勞課,老師說要用針線繡出圖案,

我在白絹上畫上課本上的"枝頭上鳥兒",我不像同學那樣繡邊,而是扎實的繡出整張圖來。

為了這個作業,我花很多晚上的時間去"繡"。後來這個作品業被小學美勞老師要去。(可惜也沒有拍照)

 

IMAG4359.jpg

完成品~~

雖說已切線,但組裝過程仍有些誤差,需要用砂紙再將過長或過厚的部分磨薄一點,才能順利成功!

不過,這倒是真的挺能紓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