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自己的脾氣就不是很好,


只要不高興或者心情不好,


大多數的作法是:繃著臉不講話。


我就讀高中時,與我較親密的小阿姨曾說:妳啊,生氣起來便六親不認。


雖然初次聽時心理頭難過,但隨著年記增長,也在思考自己面對情緒的反應,


只能說現在的作法:勉強歡笑、不太想講話、或者講話比較衝。


有時想想當自己的家人也挺辛苦的,面對我的臭脾氣。


心情不好,


其實另一方面是擔心講話衝會傷到人(真想掛著牌子寫『我心情不好,離我遠一點』)


另一方面,是自己需要調整一下情緒、沈澱一下。


現在年記不小,當然沈澱與調整的時間會快些,


有時想想,為何跟自己過不去呢?


但是,人,總是會出現「跟自己過不去」的時候。


別說輔導個案了,連自己需要被幫助的時候,也不容易跨不過去的。


從他人身上看到自己生命經驗中的某些東西,當被碰觸到後而不自知,


那會是一個潛在的風險。


~~~~~~~~~~~~~~~~~~~~~~~~~~~~~~~~~


氛圍詭譎的環境,如何突破呢?


今天才發現,原來自己是這樣的膽小,連慰問都不敢。


真是俗稱的「惡人無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