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邁向2009,如往常在家裡看電視現場轉播跨年晚會的節目,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高雄市有摩天輪狀的煙火,台北依然是那101的煙火,


兩台轉來轉去看歌手歌唱,


無意間看到超偶的張芸京與蘇打綠樂團主唱-青峰合唱(忘了合唱哪一首歌),


本來並不打動我的於是再轉台,當再回轉看到綠樂團持續的演唱中,


一首首逐漸熟悉的副歌把我停留住,仔細聆聽和欣賞,


漸漸地被青峰的歌聲所吸引,那不像一般陽剛男孩的聲音,


本以為是故意以鼻音的方式演唱,聽朋友介紹這樂團的特色後,


再仔細觀望、聆聽,漸漸地發現其實聲音本身不一定要呼應歌手的性別,


只要用心歌唱、專心投入歌唱,都會是令人著迷與賞心悅目的。


特別吸引我不止唱腔(尾音、轉音等)與歌的旋律(鋼琴、小提琴聲很動人),


還有青峰本身的肢體語言(肩膀動、雙手向上搖擺、挑眉...),


難以形容那種感覺,想到朋友形容說就像個小男孩,恩,我想這形容也比較貼近我的想法。


小情歌、小宇宙、無與倫比的美麗、頻率....這幾首都挺好聽的。


聲音不一定代表性別,


或許聽著青峰的歌呼應著自己歌唱時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