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中午在阿姨女兒的文定宴上,再遇到小舅的三個小孩,


老大小萱主動跑來跟我說:「姊姊,我這次月考成績出來了,我有兩科八十分以上喔,國語八十幾、社會九十幾分。」


雖然另外兩科(數學、自然各自得分七十幾)小萱沒有主動說,在我詢問之下才說出來,


但感受到小表妹想分享成績的心情,我很高興回應他只要每次月考有兩科八十分以上就可以有個禮物。


心理有些些的欣慰,某種程度這會讓我繼續努力!


小孩子真的需要被激勵、鼓舞,更重要的是肯定,大人往往都只要求成績好,什麼都要一百分,成績高低是其次,重要是孩子的自信能否被培養出來;有的人考試滿分,卻對自己沒信心,一小小退步或挫折就受不了,抗壓力與自我肯定不足,成績再好也枉然。


我相信這是成功的一小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