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幾年,再次來到集集鎮,


熱鬧處依舊,旅人依然眾多,車站前的氣流依然令人難以駐足太久。
『我的咖啡屋』是宿處,親切的老闆娘總帶著微笑,從入宿到離開都是用心地招待,


平時在外很難以入睡的我,但此次卻很快就入睡,不知是否騎腳踏車太累了,


雖房價高了些,但多了些茶點、咖啡,倒是更覺得划算,


離開民宿前,老闆娘熱情招待飲料、甜點,更細心地提醒慢慢走,揪甘心ㄟ。


小鎮上鄉村小巷、翻新的建築,用心栽種的賣菜人,


傳統豆花與現代豆花的相覷,觀光無所不用其極的腳踏車商家,


稚嫩臉孔話出大人般熟穩的生意聲,與在嬰兒推車上的寶嬌貴氣的幼兒,


踩著腳踏車一心往綠色隧道去,壓根兒沒料到是有坡度的,


愛說話的素食攤老闆娘介紹集集大山,風趣且以此小攤,樂此不疲,


看見她對食物品嚐的堅持,看見點了香蕉麵的那家人似乎被逗著無奈但又配合的臉孔,


十足令人大笑的畫面,我想在小鎮上小人物還是會有很多令人覺得用心與感動。


下次,我想~我也會選擇吃麵還得有步驟的「香蕉麵」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