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參加喜宴了,是親阿姨要娶媳婦。


自從吃素以來,在喜宴上如果是有素桌的,通常我就會跟不認識的人一起用餐。


大多數都是婆媽級的年紀,而且通常都不太會坐滿,因此大多會遇上平均一人吃兩人份的量!


在這過程中,因為彼此不熟而較少說話,但是,我可以更專心吃飯。


雖然是素的,可是大多時候整桌的菜餚都在旁邊,可以隨時「自己出菜」。


吃完前菜,想繼續吃哪道菜,就拆封哪道菜,而且大家都是互助的,這是不錯的感覺。


不過,由於不熟,也會產生誤會。


婆:「這蛋糕、生菜捲要不要打包回去給小孩吃?」


我:「ㄜ...(os:是指我的小孩嗎?)沒關係,看你們誰要拿。」


@@~


不久後,大家真的吃不下了,打包好幾袋,『帶回去給孩子吃』的字眼再次出現。


我只能笑笑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