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因緣不聚足,所以這時我還在台灣。期待有下一次的旅程!


 


學術實務之旅之partI-破繭而出的蛹


 


去年年底前的某評鑑,


應某老師邀請到他下學期(今年上半年)方案規劃的課程分享實務經驗,


當時挺掙扎的,擔心自己能力不足,


但又有個聲音告訴自己可以試看看。


於是思考幾天後,老師再次確認後,我答應了,


於是啟動了這趟驚險又刺激的


學術實務之旅


 


於是又過了兩個多月,我都快忘了這個承諾;


就在農曆年後二月初吧,


老師再打來提醒我且告訴我,我需要配合的課程內容。


天哪,已經不得不面對的事實。第一堂課就在接到電話後兩週。


就在接到老師的授課大綱資料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買書」,因為方案也是我最弱的一項。


我想是該好好去學學、多看看了,


不然長期埋首於日復一日的工作中,總覺得有些不長進的感覺,


另外,也會覺得自己不長進,也會影響伙伴的成長。


 


學術實務之旅之partII-


第一堂的洗禮「分享組織、方案、個人職業生涯的關係」


 


2/20這堂課大概是六堂中最簡單的吧,


感覺就是分享自己這幾年來的經驗,


從唸書選系、學校學習經驗到職場選擇、職場適應歷程,


不過都要能跟方案有關。


 


因此,自己重新閱覽了自己的部落格和社工點滴紀錄,


重新回顧了這八年來的點滴,


我發現自己的成長多著重在內在反思、心靈成長為主,在專業上略少些。


不過,這也提醒自己缺乏的是什麼。


 


第一次站在這位嚴格的老師面前(我分享的一個多小時裡,他全程聽)分享,


還真是激勵了我不少的勇氣!


雖然台下同學不怎麼反應,


但至少我把我所準備的東西都講完了,而且沒有挫喔。^_^


ps.待續(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