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福田班第四次的課程,主題是萬行菩薩在人間。


雖第二次聽,但仍有不同的感受!


雖參加多次,但我發現「坐」的功力退步了。


以前仍撐一天才覺酸痛,最近兩次以來,中午前就開始腿酸痛了。


也許自己沒有好好放鬆吧!精神不大好,上下午都有法師的課程,而我卻在跟瞌睡蟲抗戰。


~~~


今天一整天聽下來,覺得佛法真得很棒,且很能運用在生活當中。


不論是學佛行儀-吃飯禪、萬行菩薩的精神、心六輪,以及生命故事分享都很棒!


吃飯禪可以每天都運用得上,只要堅持就能做到!


萬行菩薩的精神提到「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布施似乎比較常運用,布施包含財施、法施及無畏施,對於無畏施我仍不是很懂。


但是在財、法布施中,法布施仍是自己較缺乏的。


例如:去年福田班時自己很少主動去分享自己的體驗,都是被點名才說。


今年護持擔任關懷員,發現我的組員都沒有上台分享的意願。這也是因果,因緣如此吧。


最後果雲法師有勉勵關懷員,其中我印象深刻的是『學佛就是要改變』,正中我心坎裡。


改變自己能多正面思考,不因一時的挫折或困境而陷入不可挽回的自我貶抑的窘境。


利他為第一,需常檢視自己多以利他觀點出發,雖尚且無法做到無私,至少以此目標努力中。


我發現雖然在慧業上沒有精進,然而福田班的課程及體驗就讓我改變了很多。


福慧業要雙修,不可偏重,「羅漢托空缽、大象披瓔珞」就是公案,藉此提醒自己!


我檢視自己,發現自己無法接引親友進來接近佛法,正因為自己不夠精進,


所以無法深刻體會、無法真正瞭解佛法意涵且缺乏法布施,以致於無法從感動自己,進而感化他人。


有待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