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惑之年之第二個生日
在去年生日時曾許下開始一百篇文章的願望
2021年不到20篇的產量,表示自己欠缺自我對話的時間與承諾。
這些年來的文章,一直是自己在面對工作、家庭、生活等等紀念與反思的產物
喜歡過去自己的認真,期待接下能有所新的寫作。
 
2022年的生日給自己一個休息
閨蜜事前邀請我參與她的規劃,但不能給予太多的意見。
要給人驚喜可真的不容易。
其實我很感動。
後來又加入一位姊妹,兩人規劃一個我未知的行程
說好不能問,就是坐車跟著走的概念
難得姊妹陪我吃素耶,一個無肉不歡的姊妹居然願意吃素,
我真是幸運。
台中真是一個素食天堂,我們吃的這家"空也素食麵"滿好吃的;
那杯鮮綠的果汁加上一點堅果,實在是好好喝。
第二個行程
姊妹帶我來到某一個蛋糕店,
但這是要自己做蛋糕的店,
長這麼大,還真是第一次為自己做生日蛋糕。
雖然有步驟指導,但是面對新鮮事,我還是容易緊張。
每個步驟都反覆確認,
但不小心一走眼拿錯食材,還好即時回神,請店員幫忙(還是得重複步驟)。
店員上一秒才鼓勵說不會做錯啦,我下一秒立即拿錯!😂
我發現任何手作都能發現自己那絲毫念頭變化,
"擔心做錯的心"依然時刻在旁監控著;
按步步來操作就像是禪修一樣,是一種跟自己獨處的時光。
不安、焦慮等情緒不時出來攪和,每每體醒自己處在當下,
歷經兩個多小時,我終於完成自己的蛋糕。
我非常感謝姊妹這樣的安排,非常感動。
雖說生日前一天還為了某個臨時通知的會議,苦等將近三小時卻什麼都無法做。
結果還是得加班到十點才完成待辦事項。
為了放假還真的得付出代價。
 
回想2月份來,大約在生日前一週左右
不知道是下雨天還是怎麼了,
我心裡莫名從想起已故親人,
那種憂憂悶悶的心情反覆重現,
加上心掛念某師長的健康,
這些意念總教人不經反思要珍惜每個緣分和每個當下。
疼惜自己、自我照顧是不惑之年的自覺
善待自己方能善待他人
沒有一致的言行是虛妄的,警惕自己。
前幾日再次想起一首歌
“菩薩行”(聖嚴法師寫)
這首歌總是能在鬱悶時給我安慰
(Youtube搜尋即可找到)
呼應今年法鼓山的主題:大菩提心
菩薩行的歌詞裡就提到
如何成佛道、菩提心為先
何謂菩提心、利他為第一
................................................(略)
我的工作就是一種利他事業
就信仰來說也是如此!
 
生日之旅只是短暫即過
日子仍是要過下去
我願自己繼續提起心力、利益眾生(案主也是啊)
我願疼惜自己,照顧身心(當然含減重四公斤)
我願世界不再戰爭、人人皆安樂。
 
402505.jpg
arrow
arrow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