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北走走已經算很多次,但從未寫下任何文字來紀念。


今日與好友在台北相聚~來到了新店的家樂福


搭著在熟悉不過的捷運,人來人往不算稀奇,


但我未曾好好去觀察這樣的環境,


去程中,一位老婆婆提著沈重的行李下樓梯(因為出口沒有手扶梯),我和朋友走在旁經過,


朋友回過頭看老婆婆,突然身後有個聲音(中年婦女):我來幫你提行李。


頓時,心理頭慚愧許多。


儼然自己也成了一個冷漠的過客。


老婆婆與中年婦女的那一幕,


真的讓我對於這步調極快、人與人之間冷漠很深的城市,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進捷運站,另一個中年婦女邀請做問卷,我直接反應想回絕,朋友立即答應。


這問卷倒也不短,大約需花費10分鐘左右,那訪員很有耐心,我朋友更耐心地回答。


我,卻是這樣地冷酷地想回絕。


出捷運站想確認方向而問一個業務員(中年男子)寶橋路,


那位業務員非常有禮貌地回應,原來他這樣親切地回應,就能讓問路人印象深刻。


傍晚上車前,吃了一碗很像素食麵的餛飩麵,帶著朋友提供的小卡布奇諾及朋友的朋友給的麵包,


在台中站遇到一個可愛的女乘客問火車的終點站,隨後簡單聊幾句,


這樣的偶遇,為今日的旅遊劃下終點。


我反覆思索自己,是否過度地自我保護,以致於讓自己變得冷漠而不可近性呢?


又或者是自己因為自卑而將焦點放在自己身上,忽略了周遭可愛美麗的世界。


也許,在下次的旅途中多放心且放下自己去看待外界,


或許會發現更多的美麗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