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連休兩天為的就是準備小妹的婚禮,


彰化遠嫁高雄旗津,可真是遠哪!為了方便男方迎娶,所以到旗津飯店住一宿。


前一晚一行人「伴嫁」租台九人座,載一些女方準備結婚的用品(太多無法一一介紹),


然後浩浩蕩蕩來到旗津,也許是週間吧,居然兩個小時左右就到了,真是快!


到了男方準備的飯店(旗津天后宮旗峰會館)休息,飯店倒是不錯,價錢有點偏高。


由於早到就旗津街上逛逛,說逛,跟一群媽媽們,似乎也無法很瘋狂的逛,僅是走走看看,只好隨手拿相機胡亂拍。說胡亂拍,技術還可以啦!

  



晚上男方家長請我們一行人用晚餐,挺用心地,餐後還去吃「甘啊蜜」,就是蕃茄切盤沾上特殊醬料食用。我還是繼續亂拍,哈哈。


話說小弟和堂哥自行開車前來會合,但第一次來旗津的堂哥也玩性大增,一路玩,到高雄都十一點多,還想跟准新郎借機車去逛,已躺平休息的我和老媽、小妹都覺得太誇張了。

 




第二天(4.22)重頭戲,雖在飯店,但該有的習俗也不缺。


透早, 一位美女化妝師來房內幫小妹妝點,也順便幫我這伴娘弄個頭髮,我挺滿意的。


眾伴娘們來到我們這間等待新郎來迎娶。也許天公要幫我們這行人洗塵,迎娶時刻正逢大雨,老媽幫新娘子「蓋頭紗」(頓時有不捨的氛圍)、「新娘子踢尿桶」(聽說如此新娘子才不會頻尿)、媽媽幫新娘子「配緣」(到婆家才有好人緣)、媽媽「潑水」(女兒嫁出去如潑出去的水?)等,由於老爸在彰化招呼親友準備來旗津,因此「拜別父母」這儀式就省了。


由於男方迎娶及進房時間在早上,但宴客在晚上,因此我們一行人得等到晚上,沒處晃只好自行再租兩間房間休息。


老爸招呼一遊覽車的親友在四點左右到旗津,浩浩蕩蕩去附近的燈塔走走。這一趟,有許多親友都是第一次到旗津遊,真是託小妹的福吧。


晚宴餐點還不錯,食材都很新鮮。把握機會鼓催老爸媽和小妹、妹婿合照,作為這一趟的完美句點。


 


或許距離關係,老媽越想越捨不得小妹,情緒多了些且顯得落寞吧;我想,老媽還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吧。今晚陪她逛夜市,買了點東西,看起來老媽很需要人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