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外婆住院,聽說這次比較嚴重,


姨、舅習慣問神明,神明說這次更嚴重,有危險之虞。


外公後得知,打給小姨邊說邊哭;


昨晚聽起來似乎很嚴重,當時外婆入院時疑似肺結核,因此需要隔離。


我心想,外婆不識字且國語又不太懂,應該會很無聊。


左想右想,還是決定今天趁中午休息探探望,剛好老爸老媽也去。


外婆今早已經轉到普通病房,但仍會咳嗽,痰似乎很多;


因為氣喘發作嚴重,所以帶著氧氣管線,比較好呼吸。


外婆不時唸著吊點滴很麻煩、難過的要死、....等喪氣的話,


聽在心裡不免心疼。


大舅希望外婆轉院到北部能就近照顧,但外婆覺得不想坐車這麼遠,


而且哪有要球病人到照顧者的地方去,似乎背道而馳。


晚上下班後,吃個晚餐再到醫院去陪外婆,


因為難呼吸,所以彎著身體側躺在床上,不時咳出痰,然後還是會唸個幾句,


我安慰外婆:痰咳出來比較好啦...。也不知該如何安慰下去。


幫外婆拍背,說是背會酸,拍背也會比較好咳痰。


鼓勵外婆盡量放輕鬆才會快快好起來。......真的好心疼。


~~~~


有阿姨提議在外婆出院後要請看護,順便請外公回家住,我單純地認為這樣對外婆會比較好。


回到家,老爸反對的觀點我真的無法認同。


我一直認為,父母本來就是「子」「女」應共同照顧扶養啊,


哪有負擔都在「子」身上,人多分攤就少嘛,但還是會互推無能力負擔費用,


每人盡一點能力就能換來外婆在有生之年能快活些,不是很好嗎。


...........好心疼.....


也很無力....我只能默默助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