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做了一件突破自己的事情,


就是把自己十年來的長髮髮型給剪啦。


雖然在出門前一刻仍有些許猶豫,但一直告訴自己是時候了。


比我想像中還短,至少達到換髮型和減少悶熱的效果。


不過,倒也有些笑果,因為這次剪髮後,所到之處逢人便問,


中高齡的媽媽說變得比較可愛,稍長一些的志工說比較俏麗,放下來比較有魅力,


有的志工大姊甚至覺得以前長髮的我看起來有30-40歲,現在比較年輕。


聽了之後好想大笑~~哇哈哈~體型比較胖,自然容易被誤認年紀長,不過,我也看開了。


甚至有的說有氣質,不過這些評語倒不是重點,


倒是讓我想到這行業中,"看起來年輕"似乎顯得比較容易被個案的懷疑專業度,


"看起來或聽起來成熟些"就似乎比較能令個案信服。


剛入行,覺得要裝老比較容易和個案建立關係,


工作五年以後,就希望不再裝老,保持原有的樣子,可是體形已變,很難裝年輕了。


當然這是開玩笑的感覺,畢竟專業並不是裝得出來的。


只是這次剪髮後的經歷真是令我感到非常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