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如朝露,道心亦如此。』


這是今日福田班關懷員培訓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也呼應自己最近的心境,


一個人只靠自己修行要有很高的定力與決心;


然而自己卻是相反的那一個。


自己的根器不好,又缺乏十足的信心與定力,


三分鐘熱度的心態真是糟糕。


檢視自己,總覺得藉由外力比較能讓自己往前進。


比如福田班關懷員,在前任關懷員的積極鼓勵、耐性且正向遊說之後,我簽了;


然而在因緣聚足之下,我幸運地又如期地上了培訓課程,


也就是說,未來10個月的護持工作,今聽了班長佈達今年的關懷員相關工作,


壓力真正大起來。我想,只要是「正」關懷員皆是如此吧!


阿彌陀佛!願菩薩慈悲護佑我能接受接下來的任何挑戰!


今日接觸到善知識的薰習,讓自己心境上已有些許的變化,


我想這就是共修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