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兒晚做了一個讓我驚訝的夢:


夢裡的我和善友去參訪道場,


沒多久畫面裡的我~變成一位出家僧


然後好幾個女法師,我似乎因為是剛出家而跟著某位較年長的法師身旁,跟前跟後;


然而道場裡似乎三不五時就有信眾出現,


可我發現夢裡的自己(出家人)並不快樂,未具有出家應有的法喜。


鬱鬱寡歡且沒啥表情。


後來聽見鬧鐘聲,於是....夢醒了。



這個夢在清晨裡對我來說,卻十足震撼,因為從未有此(自己出家)夢境過。


「僧人」+「不快樂」的景象印在腦海裡。


無法理解這夢的意涵~


只能簡單解釋,不快樂或許和自己最近身心不太平衡有關,


僧人這個身份是因為最近比較有親近善知識的關係嗎?


暫時這樣解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