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和爸媽、大妹一家到鹿港的緞帶博物館走走,


阿彰對於採購區裡的手鍊很感興趣,拼了一條「ANDY+一隻瓢蟲形狀」,


模仿力超強的阿銘自然跟隨哥哥的腳步也要一條。


就在我幫阿彰組裝他的手鍊時,我的皮包掉在腳邊,被路過的婦女提醒我,


幾分鐘後準備要付錢的時候又掉了一百元鈔票,


我家人說「妳是要掉幾次啊」,


我直覺自己今天怪怪的,有點小迷糊。準備回家的路上,


我跟阿母說「要跟在我後面喔,妳可能還會再撿到什麼。」旁邊的人都笑了。


當天疲累的感覺就在阿彰開懷的笑容裡被解放了。


~~~


話說今天一早自己又做了很蠢的事情,


上班騎車途中,約六七分鐘的車程後開始有飄雨,看似越來越大,擔心一早衣服就濕挺不妥的,


停下來找雨衣,結果....居然沒帶。心裡猶豫了一下:離辦公室還有20分鐘距離、回家不過10分鐘,


結果,決定衝回家拿雨衣,


衝回去的路上心想,應該有收進車箱裡啊,要不要停下來再找找?可是明明翻了一下沒有啊。


於是篤定地了認為一定在家裡!


於是到家的時候發現曬衣架上沒雨衣,心想該不會真的在車箱裡吧,打開車箱,挖勒


雨衣就在車箱裡的塑膠袋中....    真是 晴天霹靂啊!


當下真是糗大,還好沒人看見,趕緊再衝去上班。一早就出現這麼窘的狀態,


一路上默唸佛號,將心安定。。


幸好,沒有影響晚上的誦念。


晚上的誦念真是殊勝,幾位師兄姐愛的分享,真是令人感動!


更是印證生命無常,佛法力量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