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晚上您再度入院,這是第三次,傍晚收到家人的電話,知道您送急診,心急著下班。


由於您喘不過氣來,加上痰都卡在肺部且沒力氣咳出不來,因此緊急送急診。


返家後準備開車時,又接獲阿姨通知說您需要再插管,不然後果嚴重。


聽到插管,大家都心疼且對此感到沮喪。


到急診現場,大家望著您在病床上沒有力氣的樣子且已插管的樣子,


真是令人難過,三個表妹都陸續紅著眼眶,


阿姨、舅協助護理師將您推送至加護病房,有人又哭了。


這種情境下,真是難以控制的。


這次我選擇以念佛號代替擔憂,一來祈求菩薩護佑您,一來自己的心也能比較平靜。


等待半小時左右,陸續進去加護探望您。


望著您的身體,小表妹一一叫喚著您,


我總覺得您一定聽得到我們在病床邊的講話聲,雖然您因藥物尚未退去,所以有點昏沈。


後來,看見您突然清醒後想講話卻因喉嚨有管子而講不出話來的激動神情,心跳都飆到130下,


大家楞了幾秒後,我在您耳邊對您說現在插著管且心跳很快,所以請您不能太激動..。


後來您才漸漸平緩下來。


您想說話的畫面深深烙在腦海中,我相信現場的其他家人也是如此。


返家後,雖然我這次沒有之前那一次的情緒激動,


但想著想著還是很為您受苦著而心疼。


週一當晚,我返家後馬上傳簡訊給一位阿長師姐,簡略說您又住院了且請她去看看您。


週二下午,我就收到阿長師姊的回電,她說有去看過您了。


師姐認為在非常痛苦的狀態下要您念佛是很困難的,


倒是家人的支持非常重要,因為您的狀況還沒到非常糟糕。


阿長的話倒給了我些希望。轉述給家人之後,也希望能繼續給您希望。


很感恩這些默默主動關心的善友們。


也祈求菩薩能給您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