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佳節將至,今日家裡換包素粽。


這是第三年家裡包素粽了(因為我吃素)。


包粽子前我對老媽說是不是要拿給阿姨、舅舅他們吃啊?


老媽都不太有意願似的(擔心人家沒這麼想要吃她手藝)。


今日趁著老媽和小阿姨通話時,再次提醒。


記得開始包素粽的那年,老媽總是會拿一串給外婆吃。


我還記得聽老媽說外婆吃得開心(適合她的口味,外婆對吃的也是挺挑的);


因為小阿姨、舅舅不會包,所以我一直有著要拿給他們分享的念頭,


畢竟今年是第一年外婆不在的端午節日,特別覺得需要這樣做。


特別是在節日前後,容易有著「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惆悵感。。。


下午載老媽到小阿姨家作客,


小阿姨總是端出大大盤的水果,聊起近況、聊起家人、聊起外公,後來還是聊起外婆...,


看著阿姨和老媽的對話中,


談起外婆,她倆還是有些不捨、感傷。


其實,在某些節日上,確實容易思念起外婆。


雖然外婆離開才將近三個月,但是彷彿過了好久~好久~好久。


「母親」這個角色真的非常重要,


而且我從眼前這兩位長輩的身上,看見了外婆堅強、不退縮的精神!


今日努力搓合著這個機會,真是值得!


 


這兩天都宅在家,我想是真的想要放鬆下來。


昨天和老爸看電視,


忘了談到什麼而連結到生病、死亡的議題,


我開玩笑地問老爸:人都會有那一天(死),如果你那個了,你會希望我們怎麼做?


老爸很淡定的說:這個問題很笨,人都死了,那些(後事)都是活著的人要決定的事。有錢有有錢的作法,沒錢就燒一燒就好。


...........


我記得這是近來第二次和老爸談到死亡後的事情,


老爸總是淡定地這樣說。


過去,我以為這議題很難跟父母談(身後事),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不難談。


因為我有個淡定的老爸!^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